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赵本山亲自上阵演大舅 开拍千集东北喜剧(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13:24
图片均来自新华网

  20年前,赵本山曾与巩汉林、句号一起主演过峨嵋电影制片厂的电影《来的都是客》,年轻的赵本山在片中扮演一位精明能干、风趣幽默的单位业务员肖望发,后来当了食堂管理员,迎来送往接待各方宾客;20年后,身为本山传媒董事长的赵本山,与辽宁广播电视台共同合作拍摄一部室内情景喜剧,剧名也叫《来的都是客》。昨日恰逢立夏,一个新的节气开始,本山也把自己的新剧开机选在了这一天。

  欲拍千集东北喜剧

  赵本山告诉记者,《来的都是客》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开始筹备:“我们这次要弄出一部全新风格的情景喜剧,将分为25分钟一小集,50分钟一大集,目前暂定拍摄100集,初步计划拍摄五六百集,如果观众反响好,拍成一千集也不是不可能的。”

  据介绍,《来的都是客》将以一个开在城乡接合部的酒店为主要场景,酒店的内部员工和来来往往的客人之间发生的所有稀奇古怪、捧腹逗乐的故事都在酒店里,这其中既有员工与客人之间的摩擦,也有员工内部之间谈情说爱、勾心斗角的小伎俩。

  挑大梁的全是新人

  《来的都是客》的全部场景都是在本山基地的室内影棚里拍摄,为此在影棚内搭建了一个新的酒店建筑,在酒店旁边还有一个名为“八大碗”的特色餐厅。之前为拍摄栏目剧《刘老根大舞台》而搭建的一些农村风格的房舍有选择地保留下来,届时都会在剧中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在《来的都是客》中挑大梁主演的演员张小伟、杨冰、金玫玫、“阿薇”关婷娜、苏小龙、“胖丫”赵丹、“大长脸”于洋等人,之前都未在《刘老根》《马大帅》和《乡村爱情》系列剧里担任过主要角色,算是影视表演方面的新兵,“他们表演肯定没问题,欠缺的就是一些机会,相信通过这次拍摄,都会迅速成长为家喻户晓的演员。”

  本山亲自上阵演大舅

  另外,赵本山门下的所有二人转弟子都会在剧中客串,小沈阳、王小利、刘小光、王小虎的戏份也不轻,赵本山更会亲自披挂上阵,在剧中扮演酒店老板的大舅,没事就来酒店里掺和掺和,既添了乱也帮了不少忙。

  本山昨日在接受采访时,灵感突现生出了一个新想法:“那些来我们沈阳参加《明星转起来》节目的嘉宾们,如果愿意,都可以来这个剧里客串一下酒店客人,这可是标准的"八方来客"”。

  辽宁卫视9月独播

  据本山透露,《来的都是客》由乔杰担任总导演、崔凯身为剧本总统筹与春晚小品《捐助》的作者尹琪、铁岭市文联主席任希忠、著名作家刘永铮、北京编剧周密等,组成一个10多人的编剧团队来担任剧本创作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40多集的剧本。昨日开机发布会结束之后,剧组就拍摄了全剧的第一场戏(酒店内部抓耗子)。

  据悉,这部剧的投资方辽宁广播电视台花费了全年购剧的二分之一经费投入到这部剧的创作当中,因此赵本山也表示,这部剧完成之后并不会全面开花,只在辽宁卫视独播,目前初步定于9月份首播。(记者林娜采写 摄影常晟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