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老舍五则》5月在京首演 林兆华感谢舒乙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5月06日13:41

  信报讯(记者王菲)5月27日到29日,作为“相约北京”的重要演出之一的《老舍五则》将在京首演。昨天,导演林兆华和演员刘佩琦、雷恪生一同亮相,同时,该剧还成为首都博物馆的首个戏剧藏品。

  话剧《老舍五则》取材于老舍先生的五个短篇小说,即《柳家大院》《也是三角》《断魂枪》《上任》和《兔》,并以现代戏剧的表现手法串成了一部多角度反映老北京市井人生的悲喜剧。此次首博将以最新的数码技术对话剧《老舍五则》作全景记录,使其成为国内博物馆历史上的第一个戏剧藏品。

  昨天,林兆华对老舍之子舒乙大加感谢,“没有舒乙的创意,就不会有现在的《老舍五则》。”林兆华说,他对老北京语言和文化没做过太多深入研究,但该剧的主演雷恪生、刘佩琦和孙宁却是功底过人,轻松展现出老北京特有的方言和市井文化。“这个戏基本都是演员们自己走出来的。”林兆华说。在剧中,刘佩琦将一人饰演《柳家大院》中的算命先生、《也是三角》中的孙占元、《断魂枪》中的沙子龙和《兔》中的票友俞先生等四个角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