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快乐男声 > 新闻

快男捧红一群伪娘 专家:请用自然眼光看他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09:43

刘著的艺术照

  参加快男的当然应该是男的,可站在赛场上的明明是穿着裙子和高跟鞋,化着淡妆的漂亮女生。继尚晨、童童、赖川等“伪娘”(指变装后更像女生的男生)现身今年快男比赛后,日前,快男刘著因长得像女生、穿得像女生、声音像女生而一举成为网络红人。尽管“伪娘”们面对不少争议,但日前刘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穿女装是因为他觉得这样更自然。昨日,复旦大学社会学教授顾晓鸣和重庆明亮咨询所所长邱驷表示,大家应该用自然的眼光看待“伪娘”们。

  “著娘”一赛而红

  刘著,网友昵称“著娘”,19岁,来自四川音乐学院,快男成都唱区120强。刘著的强项是原创歌曲,唱功绝佳,但让评委们震惊的并不是他的唱功和原创能力,而是他那一副娇弱小女子的模样和绝对女生的声音。以至于听着他自弹自唱,评委安妮玫瑰几次打断他,对他的性别提出质疑,还要求他保证自己是个男的,否则会让网友人肉搜索他。面对安妮玫瑰的一句“实在太像女孩了,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刘著回答:“你没有看错,我也没有参加错(比赛)。”

  与刘著的坦然不同的是,尽管有不少网友称赞他很漂亮,但仍有网友极端地认为,“伪娘”参加快男是“脑子出了问题”,这群男孩的心理不正常,甚至有医生将他们的行为称为“性别认同障碍”。

  刘著否认是“伪娘”

  刘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从高中开始留长发、化妆,父母找他长谈过,最后尊重了他的选择。问及在川音读书的情况,刘著说,同学们会好奇,但没有歧视他。让刘著觉得为难的是体检和上厕所,所以他从来不去人多的卫生间和澡堂。

  刘著不乐意被称为“伪娘”,“我觉得"伪娘"穿女装是出于兴趣爱好,我不是出于兴趣,我只是觉得自己这样穿才自然”。但谈到性取向的问题时,刘著却表示,他喜欢男生,可他觉得自己不是同性恋,甚至绝对不会做变性手术,因为“我从来没想过要变成女人”。

  刘著说,他报名快男是因为喜欢唱歌,但他不能接受评委在比赛中打断他。

刘著在比赛现场

  专家建议

  请用自然的眼光看待

  昨日,复旦大学社会学教授顾晓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站在社会学、人类学的角度,自古就有男扮女装的例子,“宋玉到了现代可能也要被形容为"伪娘"”。顾教授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男女性别的差异越来越小,人的自由度越来越高,男生越来越女性化的打扮反映了社会的多元化,“大家千万不要大惊小怪,应该用自然的眼光看待他们”。

  重庆明亮咨询所所长邱驷则告诉记者:“可能是之前李玉刚的成功给了他们一些引导,他们可能认为只有与别人不同才更能脱颖而出,于是选择了这样的方式。社会的认同是多元化的,如果他们过得快乐,我们也不应该用异样的眼光对待。”

  其他快男“伪娘”

  童童:成都唱区选手,特征是栗色卷发、波西米亚碎花长裙、高跟鞋,目前已被淘汰。

  赖川:成都唱区选手,特征是银色假发、豹纹抹胸、超短裤、黑色丝袜、高跟鞋,目前已被淘汰。

  师洋:成都唱区选手,特征是金色头发、黑手套、罗马高跟鞋,目前已进入成都唱区120强。

  尚晨:网络唱区选手,特征是栗色长发、V领毛衣、格子裙,目前已被淘汰。本组稿件 首席记者 卢圆媛

童童


师洋(图片来源:金鹰网)


尚晨


赖川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