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加勒比海盗4》闹钱荒 杰克船长少下海多上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6日09:59

  迪士尼公司新总裁里奇·罗斯自去年10月走马上任以来,就一直对公司旗下的电影持“预算紧缩”政策。就连以《世界末日》和《加勒比海盗》系列等动作大片成为迪士尼预算大户的制片人杰里·布鲁克海默也难逃一劫。据美国媒体报道,《加勒比海盗4:陌生的潮汐》将会从拍摄进度、拍摄地点等全方位缩减开销。大手大脚惯了的布鲁克海默只能“痛下杀手”。

  选用小成本导演

  前三部《加勒比海盗》的导演戈尔·韦尔宾斯基在指导完第三部后就决定不干了,虽然其发言人称导演不拍《加4》是因为想开展新项目,但据知情人士爆料,韦尔宾斯基其实是跟迪士尼前任总裁闹翻了才走人的,而导火线正是《加3》的成本超支问题。

  好在韦尔宾斯基一走,迪士尼立刻就找来了新任导演罗伯·马歇尔,这位曾执导过歌舞剧《芝加哥》和《九》的导演,没有一点拍动作片的经验,但由于他在电视台和剧院的工作背景,马歇尔应付小成本上倒是很有经验。他说,“这是目前为止我接手过的最大制作的一部片子,我们会全力以赴地保持"抠门"的”。据悉,《加勒比海盗4》的制作费仍有2亿美元左右,但比起上一部已经减少了至少三分之一。

  场地千挑万选

  在《加勒比海盗4》的剧本讨论之初,编剧就被告知要尽量减少杰克船长在大海上的演出桥段,转而把大部分故事放在陆地上开展,因为在海面上拍戏的成本实在太高了。不同于前几部在加勒比和洛杉矶取景,《加4》将会主要在免税政策更优惠的夏威夷和伦敦拍摄。这次的拍摄日程也从上一部的142天缩减到了90至95天,同样的,特效镜头也从2000个减少至1300到1400个。

  除了日程方面的控制,为了节约成本,《加勒比海盗4》还会因此删减一些戏码,比如原剧本中有一场杰克船长被英国人在伦敦大街上追着跑的戏,这段精彩的马车追逐戏原计划拍摄12天,现在只安排了4到6天时间拍摄。布鲁克海默说,“每切掉一个很具观赏性的画面都是次痛苦的决定,你必须在节约成本提高效率的同时,带给观众比他们期望的更精彩的作品”。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CL)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