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连杰批北影学生不如中戏 笑讽文章“长得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07:41
  “北影出来的学生不知道在学什么,学来学去还不如中戏的。”说起为什么选择文章做《海洋天堂》的男主角,李连杰忍不住批评了北影表演系的学生。原来,《海洋天堂》当初选角的时候片方推荐了8个演员来试镜,结果只有中戏出身的文章让李连杰感到满意。李连杰主演的电影《海洋天堂》昨日在北京启动了“一生,壹起走”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

  将在下月底上映的《海洋天堂》中,李连杰弃武从文,扮演自闭症患儿(文章)的单亲父亲。被问起为什么会选择文章饰演自己的儿子,李连杰透露了当初选角的细节。“一开始他(文章)来试镜,我觉得不行。后来片方又找了8个演员来面试,我发现还是那个长得有点丑陋的孩子(指文章)不错,从他眼里能看到内心世界。”

  李连杰很疑惑地表示,来面试的其他演员也有北影的,“不知道北影的在学什么,学来学去还不如中戏的。”而被李连杰选中的文章恰好是中戏毕业生。文章坦言,接拍这部戏之前他完全不了解这个病症,后来花费了很长的时间和角色的原型接触,用心去了解自闭症患者的想法,才终于慢慢走进了角色。记者注意到,文章昨天在现场常常不经意间就流露出和片中角色类似的动作和表情,显得十分怪异。记者询问文章是否入戏太深未能走出,他笑答:“早已走出来,只是今天的气氛容易把人带入片中情节。”

  虽然塑造过不少父亲的角色,但演自闭症患儿的父亲对李连杰来说还是第一次。李连杰现场回忆起侄儿罹患自闭症,并最终在亲人的帮助下走出阴影的过程,十分动情。随后有自闭症患者上台演奏钢琴曲,李连杰更是感动得泪流满面。李连杰坦言,因为自己在单亲家庭长大,父亲在他两岁时就去世,他很长一段时间都对“父亲”这个词没有概念。“当年演《少林寺》时,有句台词要我喊爸爸,我就怎么也喊不出口。最后让导演改成爹。我觉得爹跟我没什么关系,才说得出来。直到我自己做了父亲,才对父亲这个角色有了真切的了解。”不过,李连杰并不认为《海洋天堂》里父亲有多伟大,“只不过是尽了父亲应尽的责任,就是一个平凡的父亲。”(记者 杨莲洁/文 柴春霞/摄) (来源:北京晨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