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歌赛,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 新闻

青歌赛首次采用评委回避制 师生“同事”需回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6日07:26
  央视青歌赛正在进行中,本届青歌赛首次采用了评委回避制度,并且取消了以往关注度最大的知识问答环节,也引来了不少争论。有网友甚至指出,评委回避制很难做到真正公平、有效。

  网友质疑

  有评委给对手队压分

  本届青歌赛为了充分体现比赛的权威和高规格,首次采用评委回避制度。评委打分时,采取师生回避、同单位回避和作品回避的原则。有网友举例说:“依照规定,广西的评委虽然不能给家乡人打分,可是她给与家乡PK的队打分都是最低的,这也是不公平的。总之,评委打分很难公平。”

  总策划回应

  已改为评委双向回避

  鉴于大家对评委之间互打人情分的猜测等,青歌赛总策划秦新民表示,比赛中严格地执行了回避制。而由于本届比赛是首次实行,也在不断总结经验。“比如我们在团体比赛后10场就采取了评委双向回避,不但不给自己的队打分,也不给对手队打分,这样就回避掉了给对手压分的情况。”此外,本届青歌赛还将实行评委轮换的措施,50名评委在前15场比赛之后,将只保留1/3,另外2/3轮换新评委,以保证比赛更加公正的进行。

  本届青歌赛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团体比赛中取消了综合素质考试环节,这也使得不少网友表示可惜,“以前看青歌赛觉得最有意思的就是选手回答文化题目,现在变成了纯粹的音乐比赛,感觉看头少了。”据悉,青歌赛个人赛中,文化素质考试将变为发挥空间更大的自由理解解答环节,取消以往知识问答中有明确对错答案的题目。为了保持可看性,青歌赛也推出了全新的晋级制,试图增加比赛的激烈程度。(记者刘玮) (来源:新京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