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连杰否认以后“弃武从文” 与文章演父子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2010年05月06日08:32

  本报讯 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首部“弃武从文”的影片《海洋天堂》于昨日举行预告片首播新闻发布会,同时宣布由剧组和壹基金联合发起的关注自闭症儿童“一生,壹起走”四大城市爱心接力电影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导演薛晓路,主演李连杰、文章(在线看影视作品)、桂纶镁、朱媛媛悉数出席。发布会上李连杰否认了近日传出的“不再拍动作片”的传闻:“首先在场的媒体朋友们就不会饶了我。”

  剧透

  “功夫之王”携“子”投海

  《海洋天堂》讲述了发生在一对相依为命的父子之间的感人故事,饰演儿子的文章患有自闭症,以往打不死的“功夫之王”的李连杰饰演父亲亦身患绝症。面对如此艰难的处境,父子二人将如何面对生活?昨日首发的两分钟预告片其实就是影片的开片部分,讲述了李连杰带着“儿子”文章一起投海的一幕。

  据李连杰透露,片中的父亲曾一度犹豫是一个人离开还是带着儿子一起走,而考虑到自己离去后儿子无法独自生存、也会给社会带来很多负担之后,他最终做出了这样一个决定。尽管此次片方并未透露父子二人是如何“死里逃生”,但随后的剧情发展则表现了两人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来迎接命运的挑战。

  现场

  李连杰自爆外甥曾自闭

   “很多人都在问我为什么要拍这样一部电影?”李连杰表示,据调查统计数据显示,千分之三的孩子都患有自闭症,“能够符合被资助的条件,说明这个问题已经很严重了。”同时,李连杰透露自己的外甥也曾有自闭症倾向:“我姐姐的孩子曾自己把自己关在家里9个月,这9个月对我触动很大。我跟他聊了很多人生、天文、地理等等很多话题,他后来也慢慢想通了,现在他已经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最近我生日时他从日本发了条短信给我,要我注意身体,让我很感动。”

  首次尝试这样的角色,李连杰透露演绎时并未觉得自己很伟大:“旁人对这个人物的评价一定会说这个父亲很伟大,但是我扮演这个角色时就和天下的父母亲一样,没觉得伟大,就是一心想着要做好一个父亲,父母真的需要一生的勇气陪伴孩子走下去。”

  公益

  壹基金关爱活动启动

  昨日的发布会上,片方也正式启动了关爱自闭症儿童四大城市海报涂鸦的“一生,壹起走”爱心接力活动。该活动的形式是一项爱心涂鸦接力,将在北京、青岛、大连、上海四座城市进行,四地的自闭症儿童将在每一站亲手描绘出一款《海洋天堂》的公益海报,最终将在爱心终点站上海展示。

  作为活动的发起者之一,李连杰坦言,发起这一活动就是为了让这些孩子一辈子都不会孤独,永远都会有人给他们和他们的家庭爱和帮助。此外,活动现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向壹基金捐赠了100万,表达了对自闭症儿童的关心和帮助。

  ■ 主角说戏

  李连杰

  否认不再拍动作片

  宣称“将慈善作为后半生事业”的李连杰,近日被《时代》周刊评选为全球最具影响100人之一,入围理由便是他对慈善和公益的专注。近年已经“减产”的李连杰全心扑在公益事业上,因此近日也有“李连杰不再拍动作片”的传闻传出。对此李连杰作出了否认:“如果我从此不拍动作电影了,首先在场的媒体朋友们就不会饶了我。”

   李连杰表示,拍了30年动作电影,其实再拍并不难,但是拍《海洋天堂》则需要更大的勇气:“这需要面对投资方的投资回报,现在一部电影动辄就能卖几亿票房,这部700万投资的电影,我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关注。可能这个记者会要比其他的都要沉闷,但是拍摄关注社会问题、关注生命的电影,这也是电影人应该做的。希望写了100篇娱乐电影文章的记者朋友们,也可以写一篇关注社会的文章。”

  文章、桂纶镁

  我俩互动全靠眼神

  片中扮演自闭症患儿的文章坦言,接拍之前自己完全不了解这个病症,为此花了很长的时间和角色原型以及自闭症患者接触。由于片中“儿子”的特长是游泳潜水,为此之前完全不会游泳的他现在已经成了游泳高手。文章表示,除了面目表情外,自己还特别运用了一个自闭症患者特有的手势来演绎这个角色:“开始我是很抵触的,因为这样的角色是绝对不能纯模仿的,如果不能真正融入其中,我宁可不演。”

  此外,片中桂纶镁饰演了一个杂技团的小丑,经常穿着小丑装出现。据她介绍,这个角色是一个孤儿,因此碰到文章有同病相怜的感觉:“我与文章的互动式是通过眼神和讲故事交流,我们之间有一种默契和灵犀。”而客串出演的朱媛媛则饰演了一个对李连杰产生了情感的热心邻居。

  ■ 细节

  巨星让座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特别邀请到一位重度自闭症患者丁子殷和她的母亲出席。率先出场的母亲上台后,由于没有多安放一张椅子,李连杰立刻起身让出了自己的座位,然后坐在了“儿子”文章的坐椅扶手上,并保持这一姿势听完了这位母亲的讲述。随后,在全场安静的气氛下,丁子殷演奏了一首钢琴曲,李连杰等众主创全部起身站在台上,安静地欣赏完丁子殷的演奏,场面温馨感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