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低成本挑战大制作《战士》单挑《三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6日11:04

 

王挺饰演的郑虎臣绝命狙击
王挺饰演的郑虎臣绝命狙击

战士多人海报
战士多人海报

战争场面残酷
战争场面残酷

        5
月荧屏硝烟四起、大剧乱战,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投资过亿打造的《三国》、改编自热门电影的《手机》,以及以黑马之势崛起的剿匪剧《战士》,分别占据四家卫视形成收视三足鼎立。孰将在这场收视之争中成功登顶,谁又将成为炮灰湮灭在观众的视线中?相对制作成本较低的《战士》无疑成为关注焦点,曾经在各地方电视台创造过收视神话,之前在北京地区荣登收视冠军的它如何完成收视突围?近日,制作方接受记者采访说“好作品总会受到观众青睐的。相信观众会做出自己的选择,所以并不害怕这场收视大战”。

 

   “我们的偶像在戏内”

《战士》将于54日在江西、四川、河南、贵州四家地方卫视播出。相比于《三国》集结了陆毅(在线看影视作品)何润东(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好等一众偶像演员,《手机》也将陈道明、王志文等老牌型男明星,《战士》几乎没有任何大牌明星。不过导演赵浚凯对该剧收视率相当乐观:“《战士》这部剧着重塑造了众多草根英雄、基层战士形象,他们所拥有的军人灵魂、战士信仰,都让他们比任何偶像明星都更有生命力更有号召力。我们的偶像在戏内”。而贵州等卫视频道也正信心十足的拿《战士》来博收视率,欲以它来狙击新版《三国》。

据悉,《战士》此前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获得了收视冠军,而在四川、广州、南京等地方也均创造过破十的收视神话。该剧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后,某解放军侦察连一行六人,为了执行营救任务而合当地最大土匪势力古家展开艰苦卓绝的战争,并相继牺牲的感人故事。“即使明知道是局,我们也不得不往里跳”,剧中男主角郑虎臣形容这场实力悬殊的战争,颇有“明知不敌,也要亮剑”的意味。

 

     战亦有道  《战士》悲壮演绎人性

《三国》投资过亿欲打造完美大场面战争,也因此战争戏成为其最大看点。投资相对较小的《战士》则更倾向于“使每一场战争都真实可信,每一次战争都是人性力量和机械力量的碰撞”。秉承着这个创作原则,该剧众主创从剧本创作阶段,就更注重于每个人物的细节刻画,如锐利、刚硬但带些柔肠而且会鲁莽的连长郑虎臣,腼腆爱说笑但作战不要命的乔玉兰,嘴尖舌滑却勇于牺牲自己的郑二喜……正是这些鲜明的人物形象,才支撑起《战士》整部电视剧的灵魂。

据悉,《战士》中有多场激烈的山地战,无论是侦察连六人和湘西赶尸队在草丛掩映中枪弹乱飞,还是九尺洞内和古家一触即发的短点枪战,每个人物的表情、动作及心理都在镜头面前被最真实的表现。“如此去表现一场战争,正是为了将大战争背景下的人性体现的淋漓尽致,恐惧、动摇、挣扎、信仰,你能看到每个人的灵魂”。

 

     信仰至上  《战士》三大赢收视

“战士是有作战打斗能力的不死之士”,这是该剧导演兼总制片人赵浚凯对战士的定义。大场面、大明星、大制作,是现在影视剧制作三大法宝,也是《三国》天价卖出的原因。而《战士》显然和这三大没有关系,不过该剧主创也总结出了自己的三大——“大情怀、大丈夫、大故事”。

“所谓的大情怀,是因为该剧表现的是中国战士最崇高的信仰,听从命令、战死方休;而大丈夫,剧中无论是郑虎臣领导的侦察连,还是古家寨主古若冲、古田相,都是光明磊落、敢作敢为的大丈夫;而大故事,是说该剧有一个荡气回肠的故事,江湖儿女、侠骨柔情、快意恩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