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葛优《赵氏孤儿》零幽默 与黄晓明“扮夫妻”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5月05日16:01
《赵氏孤儿》开机

葛优《赵氏孤儿》零幽默

《赵氏孤儿》场景曝光

  进入2010年,国产大片应该怎么拍?怎么卖?不再纠结的大导演为小辈儿们再度做出示范。第一要不差钱,跟地方政府搞好关系,第二就是要有娱乐精神。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赵氏孤儿》日前在宁波象山举办了“春秋战国城”二期开城仪式,诸位主创悉数到场,虽然场面有些混乱,但各位也乐在其中,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2”劲儿上来了,说出一句囧语录:我跟葛大爷演戏越来越像夫妻,跟他合作,开始很紧张后来就松弛了。

  于大片、大导演和大明星,观众和媒体已经没有头几年那样“仰之弥高”,随着“全民娱乐”的风潮冲击,大片的意义在于提供各位更多娱乐爆点,甚至成片未上,先让大伙儿乐一乐,但制片方也不吃亏,我们打算带上避雷针去看片!陈凯歌跟大家相约今年12月18日见。

   二郎神?黄晓明

   我一个人的票房价值是3个亿

  记者们发现最近的黄晓明很可爱,他说自己不是装的。《叶问2》正在热映,在之前的首映会上他说“电影人都很2”,就迅速成为头条。这次在《赵氏孤儿》发布会上,他同样2劲十足,与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学圻张丰毅等沉稳前辈相比尤显活跃。他在片中扮演将军韩厥,帮助葛优扮演的程婴一起“救孤”,黄晓明说在这个过程中两人的感情越来越深厚,“我感觉我和葛优的关系越来越像夫妻了”,“(跟葛优合作时)刚开始很紧张,但后来就慢慢松弛下来”,有记者调侃“你说跟葛优像夫妻,谁像丈夫,谁像妻子”,黄晓明居然接了茬儿说:“你们去电影院看就知道了!”事后有记者开玩笑说难道陈凯歌也想讨好“同人女”观众,为葛优和黄晓明安排“断背山”疑似情节。投资方立下票房目标是5个亿,媒体问黄晓明“觉得自己能贡献多少?”,黄晓明信口说“3个亿”,甚至直接说《赵氏孤儿》的票房一定比《山楂树之恋》高,言凯歌之不能言。

   SM女王?范冰冰

   希望导演更狠地折磨我

  范冰冰是《赵氏孤儿》中让人眼前一亮的女演员,是绝对的艳色。片中她扮演的是孤儿的母亲庄姬,与赵文卓饰演一对夫妻。她说这次拍片的过程让她感觉很兴奋,“凯歌导演要求很高,场景、灯光都布置得很美。但是我希望导演能更狠地折磨我,那样应该更过瘾。”看来范冰冰是全然沉浸到被角色折磨的high劲中,乐不思蜀,堪称电影语境中的“SM女王”。据悉范冰冰之角色,在确定之前曾经兜兜转转过好几个女演员,其中包括宋慧乔、李冰冰、舒淇等。但范冰冰最终能够赢得导演青睐,除了自己出色的外形和人气之外,据了解也得益于她多次向片方表现出极大的诚意,表示为了这部电影绝不“轧戏”。

   悲剧大师?葛优

   角色一点幽默都没有?

  葛优在上部古装大片《夜宴》中本来想正经一次,却引发更强烈的笑果,随后传出葛大爷将不演古装戏的说法。但在这次发布会上,葛优做出严肃的澄清:“他们(说的)不准,我这儿才真准。《赵氏孤儿》不是一般的好,是名著,赶上就不容易。”现场一阵欢乐的笑声。葛优扮演“灵魂人物”程婴,他说:“我这个角色一点幽默成分都没有,导演让我演得平淡一些,不要使劲。”他和新晋人气女星海清饰演一对夫妻,“我们的戏分为两个阶段,孩子没死的时候,我走路腰杆都是直的,但孩子死后,我腰也弯了,动作也变慢了。”

   房地产大鳄?陈凯歌

   1.2个亿影视城全靠地方

  当天的发布会其实让远道而来的媒体有些意外,原本以为是正正经经的探班,结果主创没有穿上戏服,都是便装出现,原来发布会的主旨是宣传象山影视基地“春秋战国城”第二期的“隆重开城”,颇有一点当下房地产商人“新楼盘”开张的意思。据了解,《赵氏孤儿》所在的“二期城”造价达到1.2个亿,但出资方基本来自于象山当地政府。据在场某位熟悉陈凯歌并有过合作的幕后工作人员透露,现在不少影视剧组都采用这种跟地方政府合作的模式,用来分担投资成本,降低风险。陈凯歌是国内最早开始这样做的导演之一,多年前拍摄《荆轲刺秦王》造了一座“秦王宫”,就基本上是横店影视城的发源地,随后的《无极》也是如此,巨资造了一个宫殿留下来就供后来的剧组租用。该工作人员笑谈“陈凯歌其实就是一个房地产大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