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刚自曝与成方圆离婚曾落泪 与爱妻网络相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14:06

王刚的全家福

  4月23日,成都书博会开幕前一天,晚上10点,在做完成都当地一家电视台的访谈节目后,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有点疲惫的身影出现在酒店大堂。向等候采访他的记者说抱歉后,他快速走进了电梯。电梯上升期间,中间有一中年男子走入,盯着他看一眼,不好意思地移开目光,但忍不住再看:“王刚?”王刚点头微笑:“是,是。”那人欣喜。王刚将下电梯,那人说:“你刚出的书我看了,不错。”王刚欣喜:“你看啦!”

  王刚新出的书叫《我本顽痴——王刚自传》,上市一个月不到,走进每家书店,都摆在显眼位置。1948年出生的王刚经历了那个时代人会经历的一切事情,然后三次婚姻,晚年得子,和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搭档演和珅,把这个历史上的贪官演得连反贪局都想找他做顾问,了解贪官真实心态。

  走进房间,这个有故事的人先吃了碗鸡蛋青菜面,然后开始讲故事。

  挚爱的女人

  很决断 与成方圆离婚时曾经落泪

  记者:想做就做的你,经历的几次婚姻是不是也受这种性格影响?

  王刚:是啊。比如跟圆子离婚,我们先分居了很长一段时间,外面都不知道。准备去办离婚那天,我一哥们陪我去,我当时车后座还放着给圆子母亲的东西,路上想起我和圆子经历的种种,我忽然就落了泪。那哥们说:“大哥,你后悔了,咱就回去。”我很决断,觉得早离对大家都好。当我觉得一条路怎么样也走不通时,就不走了。

  记者:你现在谈起成方圆很坦然,对她有愧意。她却表态说跟你没联系,你怎么看?

  王刚:可能男人跟女人不一样吧。我书里写我喝酒给身边人带来很大痛苦,当然也给圆子很多困扰,但这不是离婚的原因。

  记者:听说你跟现在的妻子是网恋?很时尚啊?

  王刚:没那么时尚。当时北京广播电视报不知道怎么公布了我的电子邮箱,她就给我来了一封信,我不知道为什么就回了她的。她信里说她是中央音乐学院教大提琴的老师。因为我从小就对拉大提琴的女孩子有着优雅的印象,觉得她们都是披肩发,一身黑色长裙。

  后来她发了一张拉大提琴的黑白照片给我。我一看就是我想象中的样子。

  我托中央音乐学院的朋友去打听,的确有这么个人。于是我们约好在友谊宾馆见面。我当时在拍《铁齿钢牙纪晓岚》,剃了个光头,穿了件T恤就去了,就想让她看看我真正的模样。我请她吃饭,她说:“就两个人,点两个青菜就可以了。”我觉得特可心,人很善良,很会为别人着想。结婚后,我的节目什么时候播我都忘了,她老早记得时间打开电视看,看我的节目还是很认真,很崇拜的样子。

  宝贝的儿子

  对他既有爸爸又有爷爷的感觉

  记者:2008年7月,你60岁做了父亲,那段时间什么感觉?

  王刚:60岁有儿子,的确特别不容易。我妻子那时候40多岁,第一次怀孕啊,没什么反应,我就奇怪:“怎么没反应呢?”她特别不让人操心,八九个月时挺着大肚子开车去找月嫂,就是被记者拍到那次。

  做了父亲后,有时间就想跟儿子多玩玩。每次赶在他睡觉前回家,有钥匙也要按门铃,听他在里面喊一声爸爸。早上十一二点被他叫醒的感觉是最幸福的。

  记者:儿子跟外孙差半年出生,看着两个孩子什么滋味?

  王刚:60岁有了儿子,真高兴啊。给他取名字。很多名字网上算来算去只有八九十分,我就继续找啊找,终于找到一个,在一个网站算是100分。拿到病房给他妈妈看,他们都说好。但具体是什么不跟你们说了,怕影响孩子。孩子的小名就叫“丁丁”,老来添丁嘛。

  外孙是英国人,我就想让他名字里有点中国人的感觉,后来想来想去,在他名字里添了个king,就是“王”嘛。

  我对儿子是爸爸和爷爷的双重情感,特别疼,又压抑自己怕宠坏了他。

  记者:对儿子的将来有什么规划吗?

  王刚:不敢有规划。记得我上世纪90年代买车后,带我妈出去兜风。我妈说:“你爸要是还在就好了。”我爸上世纪80年代就去世了,他去世时怎么会想到儿子会买车开上车呢。 我儿子一岁抓周时,我给他摆了十几样东西,算盘、寿山石印章、银行卡、钢琴模型什么的,还有个康熙青花长颈瓶,他妈妈说要摆个假的,我一定要拿真的。看到那些东西,他老早跃跃欲试,最后摇摇晃晃走过去,把钢琴模型碰倒,然后抓起了印章和银行卡。我说:“小子厉害啊,权和钱都要。”

  贪官的心态

  就站在贪官角度想啊

  记者:你玩收藏,演的和珅也玩收藏,受角色影响吗?

  王刚:肯定受啊。我记得电视剧里面有和珅要献汝窑给皇上的情节,我就去了解汝窑,有和珅砸青花瓷瓶的细节,我也跟着了解。时间长了,道具的事情我都管。贴对联,他们贴反了,我就告诉他们上联要仄声,下联要平声,他们这样贴起来一读,果然好听。

  记者:你那么较真,看古装片里面道具那么多纰漏,肯定很痛苦吧?

  王刚:很痛苦。前两天看一古装剧,清朝的两个人在那里说唐三彩,这怎么可能?唐三彩是民国后外国人因为喜欢其雕塑的力度、色彩等感觉纷纷收藏,国人才开始认识到它的价值的。清朝的时候,因为唐三彩是殉葬品,觉得不吉利,没人收藏这个啊。

  记者:你对和珅贪官心态的把握一直为人称道,是怎么做到的?

  王刚:你 就站在贪官角度想啊。我想很多人做官时,除了前不久那个说不贪污就不当村主任的例子,大多数都还是想为人民做点事情的。最开始他们并不想贪,但他们身边的人会送。

  和珅就是出去一趟回来发现家里多了很多东西,他让退,但管家说没法退了,他痛苦得在那里砸东西。砸完后意识到不收东西,就不能融入官员的团体,于是开始狂收。是制度的不完善决定的。没有制度约束,就避免不了贪污,比如文强,当年的打黑英雄,后来也因为没有约束,就成了大贪官。

  热爱的收藏

  是从装修新家开始的

  记者:说到儿子抓周用的青花瓷瓶,您家里应该不少这样的藏品吧?

  王刚:我家里的收藏主要是家具、瓷器、字画,我收的东西都是乾隆以前的,因为中国的东西那时是精致的高峰。我小时候其实就对旧物件有兴趣,十一二岁时买的一件东西是个竹鸟笼,里面有两个青花瓷鸟食罐。后来文革很多东西都没了。

  一直到1997年左右,装修新家时,看到隔壁一家仿明式家具特有感觉,买回家后,又想把仿的一样样换成真的,于是十几年来,家里的家具除了沙发外,全是正宗的明代家具。我有了儿子,忽然发现很多家具是为他买的,比如那床,古代的床都是三面围的,你只要看牢一面就成了。中国床很多线条结构复杂,还有很多人物花鸟雕画在上面,儿子在床上面能玩很久。 (来源:都市快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