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张艺谋执导两版《图兰朵》 最贵票价高达1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09:37

  经著名导演张艺谋重新诠释的意大利歌剧《图兰朵》3月27日和28日晚,在台湾台中市的洲际棒球场连演2场,轰动异常。这是迄今为止大陆与台湾文艺界的最大规模携手合作,也是海峡两岸有史以来最为隆重的文化交流活动。图为3月27日,图兰朵公主在剧中惊艳亮相。 中新社发 闫晓虹 摄

  
  中新网5月5日电 世界著名歌剧《图兰朵》在内地有多个演出版本,其中两个均与著名导演张艺谋有关。其中太庙版《图兰朵》的最高票价更是高达约1万人民币。

  “明报”消息称,在1996年《图兰朵》诞生70周年时,当年意大利佛罗伦萨歌剧院邀请张艺谋前去执导《图兰朵》,张艺谋用中国式“酒、色、财”京剧丑角扮相重新定义这歌剧,大受欢迎。

  1998年张艺谋又推出太庙版《图兰朵》,演出地点是天安门旁边的太庙,太庙版演出10场又追加一场,每场3500个观众席,外宾席票价最高达1500美元(约1万人民币)。

  2009年10月6日,执导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获得成功的张艺谋再接再厉,在北京奥体中心推出鸟巢版《图兰朵》,演出票价为人民币180元至3800元不等。与太庙版动辄万元票价相比,每场推出2万张低价票的“鸟巢版”显得更加亲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