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德纲公开挑衅专家学者 未否认效仿赵本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5日09:44

郭德纲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凤凰网“消息,5月4日下午,由郭德纲参与投资,并担任总导演及主演的“蒜爆”喜剧《三笑之才子佳人》在北京户外举行盛大首映。郭德纲、姚笛、于谦、曹云金、郭柯宇、张恒等主创均到场亮相。首映现场,郭德纲超强嘴皮子功夫再次成全场亮点,不仅将尖锐提问轻松化解,同时更引得全场笑声不断。随后,媒体就新片票房,外界评价,影片中的敏感台词,以及郭家班是否有意效仿赵本山赵家班成功经验等话题对话郭德纲。对于是否效仿赵本山一说,郭德纲回答稍显暧昧,只称“没想做太大”,不过对于片中敏感台词部分,郭德纲则向专家、教授们发出公开的挑衅信号,自称“就怕不麻烦!”

  恶搞唐伯虎?

  郭德纲:历史上的唐伯虎没我好看

  电影《三笑之才子佳人》以唐伯虎点秋香的故事为创作蓝本,用郭式喜剧手法进行重新包装与演绎。片中郭德纲饰演风流才子唐伯虎,而曾经人们印象中温婉的秋香则变成了安保大队长,由姚笛饰演。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片中戏份不多表现却相当出彩的郭德纲的老搭档于谦,由她反串饰演的华夫人虽然没有当年郑佩佩的高超武艺,却仍然让人感觉耳目一新,笑料颇足。除却形象上的颠覆,在内容上,也出现了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动,秋香不仅不再含蓄温婉,反而变成了倒追唐伯虎的勇敢女子,而唐伯虎也除去吟诗作画,摇滚歌星也成了他的新身份。

  片中,对于郭德纲饰演人们印象中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才子唐伯虎一角,很多人存有异议,认为这是绝对的恶搞。郭德纲对此却坚称自己是最合适的人选。同时,他还特别找到古代画像作为依据,称“画像里的唐伯虎大眼袋,一脸的胡子,长得还不如我好看呢。”所以,郭德纲表示,“大家都被原来的印象骗了,到我这算是正本清源了”。

  何为“蒜爆”?

  郭德纲:它跟“鱼香”是一个系列

  影片定于5月7日全面上映,打出“蒜爆”喜剧的新名头,当被记者问及何为“蒜爆”时,郭德纲给出了相当经典的郭式回答——“它跟"鱼香"是一个系列,算是一个新类型,目前我们也在摸索当中,火候还掌握不好。”既对媒体提问做了交代,又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有媒体不死心,继续追问,郭德纲百般迂回不奏效,最后他不得不笑答“具体怎么回事,我也还没闹明白”。

电影《三笑之才子佳人》首映,郭德纲率众主创亮相(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赔了怎么办?

  郭德纲:反正八家一块投资

  影片还未上映,已有媒体开始关心它的票房问题,尤其当此片与进口大片《机器侠2》选在同一天上映,更有不少记者追问郭德纲的想法。对此,郭德纲给出三句话轻松做答——首先,“咱是搞艺术的,不把钱看成最主要。”其次,“不能说人家别的片2,这样很2。”第三,“与《机器侠》第2部撞在同一天对他们是个威胁。”媒体仍不死心,继续追问如果赔本怎么办?对此,郭德纲显得一身轻松,称:“反正八家投资,如果赔了也有其他七家的份,赔了赔了呗,那怕什么的?”此言一出,让一心想从老郭嘴里拿到点猛料的众记者彻底败下阵来,自愧不如。

  随后,在与凤凰网娱乐对话的过程中,关于票房,郭德纲再次给出自己的观点,他称自己确实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是对于此片他想先做成一个商品,之后才能考虑艺术的东西。而对观众看完后的观感,他称:“能觉得挺快乐就好,看完之后觉得挺好玩,就得了,你不用把它记一辈子,我没想着让他成为史诗的东西。”至于该片具体投资多少,郭德纲只笑称“投资很多”,并不透露具体数字。

  台词惹麻烦怎么办?

  郭德纲:就怕万一不麻烦怎么办

  片中,郭德纲直接将“专家、教授”搬上银幕,作为被讨厌和攻击的对象,其中一句台词“我最看不上你们这些专家、教授”经由郭德纲之口说出,指向性颇强。就此,郭德纲对凤凰网娱乐频道表示,自己没有担心因此会引起一些人不舒服的问题,因为“我不放进去也会有很多人不舒服,我活着不是为了让别人舒服。”郭德纲表示,他不仅不担心此话给自己惹麻烦,反倒担心“万一要是不引起麻烦我怎么办?”

  效仿赵本山?

  郭德纲:我没想做太大

  相声领域,郭德纲经营着当今唯一可以靠卖票赚钱的德云社,影视行业,郭德纲带领着自己德云社的弟子们一再出击,不断尝试。很多人感觉,如今的郭德纲郭家班其发展模式与赵本山的赵家班越来越像。凤凰网娱乐专门就此话题采访郭德纲,郭德纲给出的答案相当暧昧,他笑着表示:“没想做太大。我这个人不适合做买卖,进佛门六根不净,进商界狼性不足,就这么推着来吧,挺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