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绰号大盘点 李冰冰叫莲花刘晓庆叫大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5日08:52
  人在江湖混出了头,多少都有个“名号”。对于娱乐明星们来说,他们的绰号更为粉丝们所熟悉,仿佛一喊这个名字,就拉近了自己和明星之间的距离。像“仔仔”周渝民、“奶茶”刘若英,更是家喻户晓到在新闻报道里可以直接称呼这个“外号”。

  想知道哪些明星都有着怎样的绰号?这些绰号又是因何而来吗?下面就集中为大家展示一番,下次有机会遇见他们,叫上一声外号,没准他们还能多看你一眼。

  家常型

  1、许茹芸:秀秀

  这是许茹芸的小名,因为很好听的缘故,长大之后的她也愿意别人这么称呼自己。她的经纪人对记者提起许茹芸时,都不提大名,只说“秀秀如何如何”。

  2、周渝民:仔仔

  这个绰号也很有名,来历则是他的小名。据说周渝民出生时就很重,像猪仔一样,他的奶奶则希望他像小猪一样健康长大,因而给他取了个乳名叫“仔仔”,朋友也这么叫,慢慢就沿用至今。

  3、周传雄:小刚

  你知道,周传雄小时候爱哭吗?所以父母给他取了小名叫小刚,希望他刚强起来。

  动物类

  1、刘晓庆:大猫

  事实上,这个“大猫”并非真正的猫科动物,而是指扑克牌里的“大王”。知道刘晓庆的人很多,但知道她这个绰号的人很少。据熟悉刘晓庆的一位京城著名经纪人介绍,与刘晓庆的“大猫”相对应,她妹妹刘晓红是“小猫”,就这么喊起来。一大一小两位女强人,这个称谓还挺贴切。

  2、林依轮:大鸟

  这个名字,很大程度上是源于林依轮的成名曲《爱情鸟》,一提“爱情鸟”,都知道指的是林依轮,“大鸟”也就不知怎么的成了林依轮的外号。比如经纪人与演出商谈演出,涉及林依轮时往往这么说:“演出阵容,有那英、孙悦还有大鸟……”

  3、金喜善:狐狸

  韩国第一美女,很早就打入亚洲市场,并与黎明、安在旭等男星传过绯闻的“广告天后”金喜善,据说媚功了得,而且不露痕迹,被人直呼为“狐狸”。后来居上、有着“氧气美女”之称的李英爱,则被称为“白狐狸”,据说是因为她的美丽不但迷住男人,也令女人心旷神怡。

  4、沈银河:喜鹊

  同是韩国一线女星的沈银河,美丽脱俗,的确有点琼瑶笔下女主角的味道。据说,沈银河从小就长得漂亮,大人觉得她的眼睛又黑又亮极有神,所以都昵称她为“喜鹊”。

  5、张东健:小牛

  张东健的这个外号也来自他的眼睛:他的眼睛太大,大得有点像牛眼了,所以才有了此称号。张东健本人并不喜欢这个绰号,“我的大眼会传情,可比牛有神多了!”

  6、宋慧乔:啄木鸟

  这个外号与宋慧乔的外形无关,朋友说她讲话的速度实在太快,快到每次听她说事情,就好像看见啄木鸟在啄树,“咚、咚、咚、咚”就说完了!别人几乎还没来得及听清呢。

  恶搞型

  1、小S:徐奶奶

  小S首次产后复出时,第一次录制《康熙来了》时,节目一开始,蔡康永就调侃小S说:“徐奶奶!您回来了!您终于回来了!”同时,字幕上打出好多“徐奶奶您回来了”。因此小S也落下了一个“徐奶奶”的外号。

  2、李冰冰:李莲花

  据传,有一次采访中,李冰冰说自己是娱乐圈的一朵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所以有了“李莲花”的外号。

  3、全智贤:全饭桶

  全智贤人高食量大,不拍戏时,她能吃下两大碗白饭配一桌菜,拍了戏,就更像大胃王一样。因此,她的朋友都封她为“全饭桶”,取笑她的大食量。

  4、陈鲁豫:大头

  陈鲁豫的主持风格,外界褒贬不一,但《鲁豫有约》的知名度还是毋庸置疑。不过,比节目更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是她那不太协调的身体比例。

  5、佘诗曼:大鼻子佘

  佘诗曼的鼻子稍微大了那么一点点,但已经足够一些挑剔的人戏称她为“大鼻子佘”。

  6、李秉宪:大象腿

  据说,李秉宪出道前,对自己的外型相当自卑。因为他下半身不仅短而且粗,被朋友叫成“大象腿”。由于象腿会令人联想为腿太粗,李秉宪不满这个绰号,就学习穿衣打扮,也成功地遮掩了这个缺点。

  7、蔡琳:猩猩

  蔡琳还在上学时,班上女生一起换衣服,有同学发现蔡琳的体毛比别人多,所以就管她叫“猩猩”……蔡琳当然很生气。好在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改善,没有影响她的星途。

  亲切型

  1、张国荣:哥哥

  这恐怕是娱乐圈最著名的一个外号了。据说这个叫法有两个出处,第一个源自1987年,张国荣与王祖贤合演《倩女幽魂》时,饰演女鬼“小倩”的王祖贤在戏中唤宁采臣“哥哥”;第二个则来自1993年张国荣与林青霞合作拍摄《白发魔女传》,当时片场的人都称林青霞为“姐姐”,与她同样分量的男主角张国荣则顺理成章成为“哥哥”。

  2、牛群:牛哥

  据考证,最早叫响“牛哥”这个称谓的是冯巩,台下这么叫,到了舞台上他也这么叫,甚至到了春节晚会上也这么叫,叫着叫着,就给叫响了。于是,渐渐地,牛群就不仅是冯巩一个人的“牛哥”了。到后来,“牛哥”这个绰号居然还被用在了某品牌的壮阳药上,具有了更加耐人寻味的涵义。

  3、谢园:园子

  影星谢园一直没有大红大紫,但演技一直受到业界认可,属于“绿叶”型的实力派,什么金鸡、飞天、百花、金鹰,他都拿过奖。除了演技,他还拥有一个喊着异常亲切的绰号:园子。他本人也很认可这个叫法,朋友都这么喊他,想和他套近乎的人也这么喊。他基本都答应。

  4、葛优:优子

  有了谢园的“园子”垫底,葛优被称为“优子”也就显得顺理成章了。而且,这个绰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葛优的特点:戏优、人优、品格优。不过,如果被当面喊“优子”,他可能不会像谢园那样应答得非常痛快,“腕儿”大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则是因为葛优在戏外的性格比较腼腆。

  风范型

  1、何炅:何老师

  作为大学老师,虽然舞台上的何炅十分搞笑,面对自己的学生的时候却是一丝不苟。后来大家也都习惯称呼他何老师。

  2、周杰伦:周董

  据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周杰伦对自己的音乐要求甚高,感觉他就像一个公司的董事长,于是渐渐地大家都称呼他周董。 不过,还有一个说法则是他喜欢收集古董。

  3、谭咏麟:校长

  主要因为谭咏麟在香港乐坛出道太早,辈分太高,而且又喜欢提携后辈,遇到晚辈艺人向来不吝赐教,很有为人师表的风范,渐渐地就被称为谭校长了。

  无厘头型

  1、陈庆祥:阿牛

  几乎没人记得他的原名了。据说,陈庆祥参加创作比赛的获奖作品叫《阿牛与阿花的故事》,也因为这首歌曲得到唱片公司的认可,所以出道之后就沿用了“阿牛”这个名字。

  2、刘若英:奶茶

  刘若英的英文名Rene,跟闽南语“奶茶”的发音很相似,她的师傅陈升就说:“叫什么Rene,干脆叫奶茶算了。”于是这个名字就流传开来,后来所有的人都称呼她为奶茶。

  3、郭敬明:小四

  因为他的网名叫第四维。

  4、陈建州:黑人

  这个来源于陈建州的肤色,曾经是篮球队员的他晒得很黑,最开始被叫过“小黑”,后来发现打篮球的绰号叫小黑的太多了,为了个性一点,就改叫黑人了。(记者 乔雪阳) (来源:成都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