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钢铁侠2》 > 相关新闻

《钢铁侠2》看点提前揭秘 “富二代”花哨回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5日07:28
在《钢铁侠2》中新登场的“角色”大大增加。

斯嘉丽·约翰逊在片中饰演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的助手,十分抢眼。

  即将于5月7日与北美同步上映的进口分账大片《钢铁侠2》于昨日(4日)举行媒体看片会,片中小罗伯特·唐尼依然张扬着“史上最高调超级英雄”作风,装备也随之升级,而斯嘉丽·约翰逊等明星的加盟也让影片看点大增。在4月30日该片率先于海外上映后,票房收入已入账超过1亿美元。

  故事 钢铁侠遭遇双重考验

  小罗伯特·唐尼扮演的亿万富翁发明家托尼·斯塔克因为在上一集的片尾公布了自己钢铁侠的身份,在续集里也造成了许多混乱:媒体舆论和政府各界不断给他施压,希望他能公开机密的军事技术。但托尼觉得自己就可以保护全人类。不料托尼的父亲曾为公司利益而令一位发明家一生饱受折磨,其儿子为了复仇,不仅窃取了托尼制造钢铁战衣的技术,还研制出新型装备与钢铁侠抗衡。

  续集中钢铁侠所面临的危机,除了要挽回自己的声誉外,还要面对令自己强大的能源给自己带来的副作用———中毒指数不断加深,并威胁到生命。当然,为了能够将该系列继续拍摄下去,托尼还是找到了新的能源,并在解除生命危机的同时变得更加强大(他的心也由之前的圆形变成了三角形),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场面 特效太频繁,决战不过瘾

  “钢铁侠”尽管生性桀骜不驯,但是像这样的影片其最大的看点自然还是特效。据悉导演乔恩·费儒此次也将重心完全放在了特效上。

  此次米基·洛克饰演的反派,在胸前竟然挂着与托尼相类似的“电子心脏”,且研制出新武器“鞭锁”,开场不久他与“钢铁侠”大战摩纳哥赛道的一幕便尽显了“鞭锁”的威力。而在片尾,米基·洛克更是利用电脑操控让海陆空三军机器人与“钢铁侠”展开了一场生死大战,而为了突出托尼研制的几款“新装”,导演更是安排托尼的好友也穿上了白色的盔甲,与钢铁侠一同参与片尾决战。不过由于特效贯穿于整部电影,令全片高潮难显,以至于部分媒体看完后抱怨最后的大决战场面时间太短,精彩度也不足。

  新面孔 斯嘉丽惊艳 “摔跤手”脸谱化

  除了小罗伯特·唐尼和格温妮斯·帕特罗外,续集中新增的两个重要角色也堪称“分量”十足:抱憾奥斯卡影帝的“摔跤手”米基·洛克饰演大反派,美女斯嘉丽·约翰逊饰演身份扑朔迷离的“黑寡妇”———钢铁侠的新助手。可惜米基·洛克在片中的形象性格过于脸谱化,并没有空间让其展现演技,而斯嘉丽则十分抢眼,片中还专门为她安排了一场颇似《骇客帝国》场景设计的打斗戏来表现她的柔道,堪称惊艳。而像塞缪尔·杰克逊这样的客串演员也只能称其为客串而已。

  背景介绍

  和《蝙蝠侠》、《蜘蛛侠》一样,该片同样改编自同名原创漫画,钢铁侠原型来自美国工业和娱乐界巨子、传奇人物霍华德·休斯(马丁·西科塞斯曾为其拍摄过传记电影《飞行家》)。

  在影片中,这位英雄依然是正义与力量的化身,也同样拥有超人的能力。不过与之前的“超人英雄”相比,钢铁侠可不是什么隐藏身份、忍辱负重的“憨小伙”,他不仅拥有令人羡慕的“富二代”显赫的身份,还风流倜傥、狂傲不羁,机智过人言语也十分幽默,令这一新诞生的“超人”充满了酷辣味儿。

  盗版危机

  《钢铁侠2》上周起已先在北美以外的53个国家和地区上映,除了为影片赚回一亿美元的票房,也带来铺天盖地的盗版。

  为了避开6月11日开战的南非世界杯,派拉蒙和惊奇漫画公司安排《钢铁侠2》提前一周登陆海外市场,北美市场则将在本周五上映,但是这却让盗版有机可乘。上周末,《钢铁侠2》的非法下载链接已经出现在互联网上,完整的影片都可以看到。

  北美影市对《钢铁侠2》的票房表现期待非常高,业内人士估计影片首周末能获得1.5亿美元的票房,大量的盗版产生会给影片的票房前景蒙上阴影。虽然惊奇漫画公司并不太担心此次的盗版时间,认为对票房的影响不会太大,毕竟盗版的画面质量和影院无法相提并论,但是盗版可能会影响《钢铁侠2》影碟的收入。(采写/记者 孙琳琳 杨林 刘婷婷) (来源:新京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