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世博舞台 上海民族乐团奏响“东方之韵”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05日09:35

  每年的9月份,是各大乐团和剧场推出新一年度演出季的高峰时期,据国际惯例,一般乐团经过暑期的休息和调整,将在金秋季节重新开始新一轮的演出周期。而上海民族乐团却将在今年5月,率先启动2010-2011年的演出季。每一次演出季开始于春暖花开的季节,结束于红红火火的农历新年,正好符合中国人春天播种,新春收获的传统习俗。今晚,一场《锦绣中华——献给2010上海世博会》的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就将在上海大剧院率先奏响“2010-2011演出季”序曲。

  首场演出汇聚各民族音乐,由上海民族乐团团长王甫建亲自率领乐队为世博喝彩。“这是一个世界了解上海,了解中国文化的大好时机,希望我们上海不仅要呈现世界博览之精华,也要展现中华文明之精髓。” 王甫建说,演出季共推出28套不同主题的音乐会,首场音乐会选取了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民族音乐。而本次演出季的重中之重将是7月份特别打造的“世博演出月”,届时,共有5套风格不同的音乐会呈现给世界人民,包括《上海回响》的海派民乐、《城市曲调》将民乐与爵士、摇滚、世界音乐融合而成的跨界风格等。另外,乐团特别邀请到了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共同演绎“民乐双城记”,届时这两支代表着中国南北极具实力的民族乐团将同时亮相申城舞台,“双城协奏”为世博会奏响盛事和音!同时,上海民族乐团还将在世博会期间在世博园区进行不同规模的多场演出。其中“上海回响 东方之韵”上海民族乐团世博专场音乐会,将在世博园区的宝钢大舞台上演。

  记者注意到,演出季汇集了罗小慈、段皑皑等名家,同时,乐团也不忘走出殿堂,专门为小学生、中学生和大学生策划了《民乐乐翻天》、《风雅颂》、《东西南北中》等校园普及音乐会,以及在上海大剧院艺术课堂的民乐专场讲座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