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迪图瓦亮相国家大剧院 执棒最爱《春之祭》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05日08:40

  昨晚,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率领美国费城管弦乐团偕美女小提琴家阿拉贝拉·施丹巴赫,在国家大剧院演奏了柏辽兹的《罗马狂欢节序曲》、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拉赫玛尼诺夫《交响舞曲》和拉威尔的《圆舞曲》。虽然费城管弦乐团已经是二度走进大剧院,但对迪图瓦来讲还是第一次。今晚,他们还将演奏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和《春之祭》组曲。

  在昨天上午的媒体见面会上,身为费城管弦乐团首席指挥的迪图瓦显得踌躇满志,他一上来就表示“早在青年时代就热爱旅行,对中国历史文化着迷,1982年还曾做过一次中国、蒙古、朝鲜之旅。我曾经两次去了西藏,我知道青藏铁路已经通车了,下一次去拉萨我要坐火车、走天路。”

  迪图瓦清楚地记得,1996年第一次来北京是率领法国国家交响乐团,在21世纪剧院和人民大会堂,演奏的也是这首《春之祭》,“那是我25岁登台指挥的成名作,也是我的最爱”。迪图瓦致力于提携青年音乐家,1996年来北京时还为中国的青年指挥家举办大师课,“第一次接触,中国年轻音乐家的演奏技巧令我惊叹!但我也向中国的同行建议乐器太差直接影响了他们的演奏效果和水准,应该更多地引进欧美制作的乐器。如今,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世界各国的乐团中都有中国音乐家的身影。”迪图瓦不忘他在广东音乐夏令营的四年时光,“我打算把它搬到上海,那里会更有发展前途”。对于这次随团前来的美女小提琴家施丹巴赫,迪图瓦不吝赞美,认为她是当今最富才华的青年演奏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