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6朵“梅花”掀起秦腔热 台经典折子戏再登宝岛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05日02:31
  本报讯 (记者 职茵) 青春版《杨门女将》在台湾成功演出所激起的热度还未消退,近日,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陕西省文化厅、台北市文化艺术促进协会共同主办的陕、台文化交流活动中,副省长郑小明带队率领的省戏曲研究院携全本秦腔大戏《周仁回府》《铡美案》和三台经典折子戏再登宝岛,掀起了又一轮大秦旋风。

  从4月28日至5月2日,多台秦腔大戏在台湾持续热演,李东桥、李梅、李娟、李小锋、任小蕾、张蓓等六位“梅花奖”得主,及曹普超、丁良生、郝卫、王化武、穆晓鹏、刘照亮、张波、陈魁、官小良、李君梅、冯艳丽等众多演员闪亮登场,舞台周围人头攒动、观众爆满。而慷慨激昂、酣畅淋漓的唱腔,豪迈大气、真切细腻的表演则让台湾观众大开眼界,深切地感受到了秦腔的艺术魅力。此次演出吸引了大批台湾观众和很多当地文化界名人。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女士连续观看几场演出后,高兴地对省戏曲研究院院长陈彦和省文化厅对外文化交流处及对台处处长陆相林说:“演出很精致,演员很见功力!剧目内涵深广,真正呈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台北多位学者表示,以前只是在网络上看过秦腔,这次亲临剧场感受秦腔,感觉非常精彩,是一次难得的艺术享受。当地媒体盛赞道: “六大梅花奖演员领衔演出,排出阵容超强的14 出戏码,完全体现秦腔传统特色及技艺,台湾前所未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