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高满堂携《大源奇事》主创亮相看片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4日15:47

  4月28日晚,著名编剧高满堂亮相《大源奇事》看片会,同大家一起首次观看了这部自己精心打造的年度平民轻喜剧几十分钟初剪的样片。高满堂对《大源奇事》的剧本和拍摄情况均表示非常满意,还不忘盛赞林永健此次演出了中国最好的喜剧。

《大源奇事》剧照
《大源奇事》剧照

  《大源奇事》更多温暖更多善意

  高满堂近年来创作出了很多年代大戏,像此前的《闯关东》系列以及《大工匠》《北风那个吹》等,他坦言此类题材在通过审查时确实能够相对容易一些。“现在之所以有这么多的古装戏、言情戏、苦情戏、战争戏和谍战戏,就是因为这类题材在审查时确实好通过。”高满堂透露,“现实题材和当代题材的作品,审查起来则比较严格,此前的《蜗居》风波就是最好的例子。”不过高满堂表示,现实题材和当代题材的作品必须展现,非写不可,因为老百姓更关注的就是这些,他们也不想每天都在虚无的境界里,只关注娱乐至上。高满堂认为,最关键的问题是,当代题材和现实题材怎么写才更合适。

  在经历了本人及家人的几次住院后,高满堂此前已经有了一些构思的题材得以更加完善,于是才有了这个大部分故事都发生在医院中的《大源奇事》。高满堂说,他为这个剧本创作了一年多的时间,而选择了医院这个生死场,也是寓意深刻。

  高满堂介绍,此前他涉猎的更多的是年代戏,但题材其实是没有禁区的。此次高满堂挑战当代现实题材,一个大的原则就是,在提出矛盾、针砭时弊的同时,要善意地、温暖地、提醒式地把主题走向深刻,不是用锤子砸,也不是用手术刀割,而是像亲情的按摩师,又能疗伤,又能舒服。就像剧中人物说的一句话那样:“生活中总会有一点点阴暗面的,但生活本身是美好的,未来充满希望……”

  高满堂希望用这样的非常婉转的方式让观众看起来更容易接受,他一直强调“治病不能治死人”,最终还是要让大家感觉到温情、亲情与友情。

  林永健更多内敛更多深刻

  《大源奇事》的男主角林永健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此次与高满堂的合作早有约定,而高满堂在接受采访时也肯定了这一说法,甚至表示《大源奇事》就是为林永健量身打造的。

  高满堂一直认为林永健的演技非常出色,此番看过部分样片后,更是盛赞他演出了中国最好的喜剧,“非常棒,这家伙演得真有意思”。

  高满堂透露,平日里林永健非常认真,非常虚心,在确认出演《大源奇事》后,就专心致志地研究起人物来,因此也在此次表演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变化。高满堂认为:“林永健此次演绎的人物比较内敛,比较深刻,不追求形体上的夸张,而是通过真情实感实现幽默的展现。”在高满堂看来,此次林永健奉献了超凡脱俗的精彩表演,也让《大源奇事》看起来更加喜剧、更加生活、更加深刻。

  另外,高满堂还对已经入组和即将入组的18位明星表达了谢意,“这18个明星,就是18个病号,加盟咱们这部戏,都有很多自我突破,相信每段故事都很精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spiri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