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威葳饰演电视版“老鬼” 迎接《风声》争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04日13:37
刘威葳
刘威葳

  电视剧《风声传奇》延续了去年电影《风声》的热度,尽管还在拍摄中,便已吸引了足够的关注。作为唯一一位同时出演过电影和电视版《风声》的演员,刘威葳由电影中一开场便遭受酷刑的女特务,摇身一变成为女主角李宁玉。记者日前专访了刘威葳,她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争议,“电视剧和电影版完全不同,观众一定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李宁玉。”

  谈新剧

  电视版贴近原著

  广州日报:选中你出演李宁玉,是因为你在电影中的表演吗?

  刘威葳:去年8月份,制片人就给我打电话,说他最初看《风声》小说时,想象中的李宁玉就应该是我。我们私底下不熟,我想她应该是看了我之前的作品,那种冷静,隐忍的气质,和李宁玉比较像。

  广州日报:作为唯一一位参加《风声》两个版本的演员,两部作品有什么不同?

  刘威葳:最大的不同,就是李宁玉身份的不同,“老鬼”的身份重新洗牌,电影中李宁玉和顾晓梦两个人的任务,电视版里要由李宁玉一个人来完成,这和小说原著也是一致的。

  打斗不少绝不“暴力”

  广州日报:大家已经知道李宁玉才是“老鬼”,会不会担心失去了神秘感?

  刘威葳:不会,电视剧的看点并不在于谁是老鬼,而是看李宁玉怎么去完成这个任务。

  广州日报:电影版《风声》主打悬疑、血腥与惊悚,电视剧中以什么为看点呢,听说你在里面打戏很多?

  刘威葳:李宁玉这个角色起点太高。我看网上有形容我演的李宁玉“很女人很暴力”,其实打斗场面不少,但绝不是“暴力”。编剧把李宁玉当女超人来写,既能在情感上战胜自己,又能完成各种任务,无所不能相当极致。

  谈自己

  女演员30岁才开始黄金期

  广州日报:之前赵宝刚曾披露女演员成名潜规则,认为外表第一演技第二?

  刘威葳:符合现在影视剧女演员的规律,女演员的长相有没有人缘很重要。其实现在观众也在不断成熟,形象好一开始比较容易出名,但后来的发展还是要看演技。

  广州日报:那你觉得你自己是一个天分高的演员吗?

  刘威葳:我父母最早不愿意让我当演员,希望我找更稳定的工作。有一段时间我离开了影视圈,出国学习、当主持人,转了一圈发现还是喜欢演戏。天分这种事自己没办法评价,演员要有自信,但不能太过自信。

  广州日报:你认为自己算不算大器晚成的演员?《风声》会是你的代表作吗?

  刘威葳:不能用“大器晚成”。现在女演员也不再是靠青春吃饭了。有时30岁40岁才是女演员的黄金时段。那个时候阅历更丰富,演技也更成熟。我对《风声》是有信心的,对争议也做好了准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