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三国》 > 新闻动态

新版貂蝉被质疑太村姑 陈好:她是位女英雄(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04日12:25
陈好:要当美人,不受点折磨与质疑哪成!(设计台词)
陈好:要当美人,不受点折磨与质疑哪成!(设计台词)

陈红版《三国演义》
陈红版《三国演义》

利智版《貂蝉》
利智版《貂蝉》

宁静版《曹操与蔡文姬》
宁静版《曹操与蔡文姬》

  国色天香,有倾国倾城之貌。身姿俏美,细耳碧环,行时风摆杨柳,静时文雅有余。王允利用董、吕好色,遂使貂蝉施“连环计”,终于促使吕布杀了董卓,立下功勋。——史书中对貂蝉的描述

  透露内幕

  “被三位大导演认可”

  由高希希执导的新版《三国》,从5月2日晚起在江苏、安徽、重庆、天津四家省级卫视同步登陆亮相。观众在聚焦荧屏的同时,对剧中演员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其中“万人迷”陈好扮演的貂蝉,在第二集中就抢先亮相,成为新《三国》中第一个出场的女主角。而她的造型和演技也引发了观众的大讨论,有人评价陈好在新《三国》中扮演的貂蝉,婉约有嘉,但也有观众痛批新貂蝉“太村姑”。昨天下午,本报记者专访“万人迷”,她对观众的质疑做出了回应,并讲述了扮演貂蝉的一些幕后故事。

  评说貂蝉

  “先是女英雄,然后才是美女”

  貂蝉是历史上的“四大美女”之一,众多观众都伸长脖子等待“被惊艳”。当陈好饰演的貂蝉着一身白衣、涂着厚粉,端着东西随随便便就出场时,让不少期待很高的观众大失所望:“天啦!这就是古代四大美女啊,也太普通了吧!”随后,貂蝉和吕布“一见钟情”,两人的轻声曼语也雷倒了一片网友,“戏里说貂蝉17岁,可陈好扮演的貂蝉,与何润东的娃娃脸一比,两人简直就是姐弟恋啊!”还有网友甚至调侃“这两人,在《三国》里怎么演得像偶像剧呢?”面对观众对新版貂蝉的质疑,昨天下午,记者通过经纪人晓聪,电话采访到了陈好。陈好平和地说:“一万个观众,在心中就有一万个不同的貂蝉形象。只要大家关注新《三国》,我心里就很高兴!”陈好还表示接下来,还会有很多貂蝉的戏,“我恭请大家对我扮演的貂蝉,多提意见。”

  “在你心中,貂蝉到底应该是一个什么形象?”昨日,陈好对记者坦言了自己的观点:“我个人理解,貂蝉首先是一个女英雄,然后才是美女。因为从古至今,任何人都很难为大义做到她这一步。那个年代的女性最好的归宿是嫁一个好丈夫,然后在家相夫教子。但是她的命运以及她所尊崇的大义,决定了她舍身为国。我演的时候首先是从一个女人的角度去思考她,我觉得当一个角色有了人性的时候,才是特别鲜活的,也才是最可信的。”

  新《三国》筹拍之前,对貂蝉的人选成了大众关注的焦点,说起选角,陈好回忆起当初导演找她扮演貂蝉的幕后故事:“新《三国》貂蝉的人选一直是我,中途没换任何人,被三位大导演认可,这一点,真的很难得。”说起加盟新《三国》的巧合,陈好说:“2005年我和陈家林导演合作拍摄《大敦煌》的时候,他要接拍《三国》,就跟我说:‘丫头你来给我演个貂蝉吧?’我当时就答应了。后来到了阎建刚那,他也说让我来演貂蝉,我也答应了。最后这个剧本落到高希希导演手上。正好那个时候我又和高导在合作《纸醉金迷》,高导就说那你《三国》也来演个角色吧?我说行啊,就决定了出演貂蝉。”

  拍戏艰辛

  “不怕冻不怕痛,最怕跳舞”

  在昨日的采访中,陈好还给记者透露了很多她参演新《三国》的一些有趣花絮。

  拍摄辗转了很多城市,陈好开始进组是在河北的涿州,那时是9月底,晚上很冷了,片场没有任何取暖设备,服装师帮她在腿上绑了毡垫,拍完了回住地才看见膝盖那一大片一大片的淤青。

  貂蝉最重的两场舞蹈的戏,分别是勾引吕布和董卓。因为提前一个月开拍,陈好只有不到10天的时间去学舞蹈。“剧组帮我请的是东方歌舞团专门研究汉舞的老师,但是我以前只学过一些民族舞和现代舞,汉舞其实是讲究同手同脚,所以很不习惯,很担心效果,就和导演说不行,最后拍的时候还是帮我请一个替身吧。不过后来我在片场或者回到酒店,随便找个犄角旮旯我就在那跳,我觉得付出真是就有收获,因为当时我其实对我自己的舞蹈挺没自信的。”

  至于印象深刻的一场戏,陈好回忆说,“貂蝉有一场戏是在马车里,马惊了然后吕布来救她。那场戏是在北京周边拍的,那个地全是沙子石头,特别颠,我还得把半个身子从车窗里探出去,吃了很多沙子。我个人最喜欢的一场戏,是貂蝉送吕布上刑场,本来她要和吕布共同赴死,但是最后被曹操派人拦下了。她一直挣扎让那些人放开她,但是最后回头看到的是吕布被乱箭射死。架我的四个男人是真正的武警,拍完他们跟我说:陈好你劲儿够大的啊,我挺不好意思的,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大力气。我觉得,一个人很绝望的时候爆发出的力量其实是超乎平常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