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芭蕾舞《堂吉诃德》上演 演员挑战旋转极限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04日08:56

  京报网讯(记者牛春梅)昨晚,第十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重头演出,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剧《堂吉诃德》登陆国家大剧院。演出结束后,剧中两位男女主演伊万·瓦西里耶夫和奥西波娃还获得一份惊喜,从主要演员晋级成为莫斯科大剧院的首席演员。

  芭蕾舞剧《堂吉诃德》改编自塞万提斯1605年创作的同名小说。是俄国芭蕾最著名奠基人之一彼季帕的又一部芭蕾力作,与其创作的《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等名剧并列被称为十九世纪芭蕾舞坛的经典代表剧目。

  该剧整体风格热情欢快又不乏诙谐幽默,群舞段落仿佛展开了一幅西班牙风情画卷。虽然名为《堂吉诃德》,但在剧中老骑士堂吉诃德并没有跳舞。这位游侠骑士只是该剧贯穿始终的线索,桑丘担当搞笑重任,剧中真正的主角是一对年轻的情侣。奥西波娃和伊万·瓦西里耶夫不仅在剧中饰演这对情侣,在生活中他们也是一对货真价实的情侣,情侣间的缠绵悱恻他们演绎起来得心应手,浓情蜜意从足尖和眼神中自然流露。

  “婚礼”一幕是剧中高潮,尤其是其中的双人舞更是整部戏的重头舞段。这段舞在各大舞蹈比赛和表演中,出现频率最高,是芭蕾专业的必修课,同时也是最能展示演员力量和平衡技巧的段落之一。与《天鹅湖》一样,这里也有一段女演员连续旋转32圈的技巧展示。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也让演员情绪大涨,旋转起来更是倾尽全力,试图挑战自己的极限。除了这段经典的旋转外,整部剧中还穿插了许多炫技式的旋转、托举、跳跃,使剧场始终处于“发烧”的温度。今明两天,该剧还将演出两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