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堂吉诃德》相约北京 观众尖叫指数飙升(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4日08:42

  搜狐娱乐讯 5月3日,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剧《堂吉诃德》登陆国家大剧院,《堂吉诃德》跟随“莫斯科大剧院2010访华演出”亮相大剧院,不仅作为国家大剧院2010夏季演出季中的重要演出,同时也是第十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组成部分。

  有情人终成眷属

  舞剧虽然以“堂吉诃德”命名,但是故事的重点却凝聚在一对年轻男女炙烈的爱情故事上。

  堂吉诃德与仆人桑丘路过西班牙名城巴塞罗那,理发师巴西里奥与客店老板的女儿基特丽相爱,然而女方父母却执意要与贵族攀亲。巴西里奥佯装自杀,基特丽痛不欲生,在堂吉诃德的劝说下,父母终于同意了这门婚事。两位新人在众人的簇拥下,跳起了热情而欢快的舞蹈。梦幻骑士堂吉诃德成为整部荒诞喜剧的画龙点睛之笔。


  西班牙风情惊艳全场

  彼季帕在创排该剧时保留了《唐吉诃德》的外壳作为古典遗产,他把主要有价值的东西,都编成了一种很有风格的浓郁的西班牙风格的舞蹈,在第四幕里两个男女主角的婚礼双人舞,就是现在在国际比赛中,都得到了保留。作曲铭库斯的音乐采用的是一批西班牙的民间旋律,以及华尔兹、波尔卡等,这样他的音乐通畅、流畅,而且适合舞蹈,色彩特别丰富。


  金童玉女默契十足

  奥西波娃和瓦西里耶夫在《唐吉诃德》中饰演情侣,现实生活中他们也是亲密恋人。奥西波娃和瓦西里耶夫大秀舞技,男演员多次腾空落下,女演员连续圈旋转32圈,观众似乎都在等待着这个精彩时刻,并跟随着演员的舞蹈节奏鼓掌。两人配合更是默契十足,托举、旋转、跳跃,观众为他们高超的技艺欢呼尖叫,也羡慕他们用优美的舞姿表达恋人的浓情蜜意。演出结束后,瓦西里耶夫将观众送的鲜花献给身边的奥西波娃,浪漫至极,再次引起全场尖叫。

  卡尔维诺曾说,堂吉诃德以长矛刺穿风车的翼板并被吊到半空中的场面,在塞万提斯的小说中只占寥寥数行,依然是所有文学作品中最著名的段落之一。而芭蕾舞剧《堂吉诃德》,必将以它深厚纯正的艺术传统以及俄罗斯芭蕾悠久的历史风范征服所有观众,眼花缭乱的芭蕾炫技令观众永生难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