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三国》 > 新闻动态

《三国》今晚亮相 刺董卓开篇曹操成第一主角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记者 伍世然
2010年05月02日13:08
导演高希希对陈建斌演的曹操评价很高
导演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演的曹操评价很高

  新版《三国》今晚正式与观众见面,作为新版四大名著中首部登陆荧屏的作品,《三国》引起外界极大关注,首轮播出的安徽、江苏、重庆、天津四家卫视也各出奇谋,力争吸引更多眼球。究竟这一部耗资超1.5亿元,号称中国电视史上投资最大的电视剧将会带给观众什么样的视听冲击?记者日前专访了该剧总导演高希希与动作导演林峰(在线看影视作品),请他们介绍该剧中文戏和武戏的精彩篇章。

  文戏创新 以“刺董”开篇 不再尊刘贬曹

  “桃园三结义 ”是《三国故事》最著名的篇章,也是各个版本电视剧的开篇情节,但是在新版《三国》中,高希希选择了“曹操刺董卓”作为全剧第一幕。在今晚播出的第一集中,我们便可以看到曹操在王允寿日讨来七星宝刀,欲“手刃奸贼”却功亏一篑、无奈亡命天涯的故事。对于这样的安排,高希希称,“现在的欣赏水平和价值观和以前有很大不同,而且这部作品有那么长的篇幅,有足够的时间把故事交代清楚,因而选取哪个点切入全剧就显得很重要。我定下一个基调,新版 《三国》的叙事不能慢条斯理,因此我选择从董卓进京、曹操密谋暗杀他作为全剧的切入点,这样会让故事充满张力,相信会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觉。”

  此外,以“曹操刺董卓”作为全剧开篇,高希希还有一个用意是要重新给曹操一个客观的评价,该剧将推翻以往以蜀国为主线的叙述方式, 高希希说:“二十年前的价值观是尊刘贬曹,但是今天不能再以那作为准则。这一版文戏最大的特点就是更加客观地看待刘备和曹操,曹操不再是奸诈小人,他将取代刘备,成为全剧第一男主角。曹操是《三国演义》中创造出的最杰出的人物,但是以往的版本并没有充分挖掘。他的内心世界,他的雄才伟略,他的爱恨情仇,此次我们都将进行重点展示。我认为陈建斌塑造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曹操,没有加太多主观色彩,只是把曹操的行为表现出来,观众去看看,他到底是忠是奸,但我给他的评价是有勇有谋。”

  武戏震撼 拍“赤壁之战” 烧了整个城楼

  日前江苏卫视举行了《三国》试映会,其中该剧的武戏部分最为震撼。该剧动作导演林峰接受采访时强调,看《三国》武戏部分,一要看细节,二要看气势,“高希希导演给我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要创新,二是要真实。因此我想到的就是要靠细节和气势取胜。”说到最具气势的场面,林峰首推“赤壁之战”,“拍官渡战役的时候,我们把摄像师用吊车吊起来,在空中俯拍。为了表现千军万马的大场面,我们又把摄像机放在车上,跟着马一起跑着拍,因此观众看的时候会有颠簸感,真实性很强。还有一场拍火焰迎面冲来的主观镜头,我们的场工挖了个洞,然后摄影师躲在洞里,对着火拍,这些镜头能使观众身临其境。拍火烧船的时候没有风,为了展现东风,我们又制作了火枪,来表现火焰被东风吹到曹操军营上空的气势。赤壁场景拍完后,我们最后一个镜头,把魏军军营的城楼整个给烧了,这样拍下的全景镜头就完全是实景拍摄,相当有气势。”

  至于人物的武打场面,林峰透露自己是根据人物的性格特征来设计,以避免动作程式化, “每个武将都有自己的个性,他们的动作都要有独到之处。关羽桀骜不驯、张飞粗犷鲁莽、赵云则潇洒飘逸。”精彩打斗场景,他首推“三英战吕布”,“‘三英战吕布’这场戏,老版的处理方式是关羽等三人一上来就打吕布,这样有‘以多欺少’的嫌疑。我安排吕布先战关羽,关羽渐处下风,鲁莽的张飞又来助关羽作战。刘备是惜才之人,看到两兄弟即将打败吕布,又来为吕布挡住二人的进攻。谁知吕布不领情,又打回刘备,最后三兄弟联合起来打败了吕布。这样的设计,就照顾到了剧情,也体现了人物的性格!”

  链接:

  “三国台”出狠招 不要广告早播5分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伍世然) 为了预热新版《三国》,安徽卫视打破电视剧播出纪录,史无前例地用18小时特别节目预热新版《三国》,台里包括《鲁豫有约》、《超级访问》等节目都被硬性要求配合宣传。安徽卫视从今日凌晨零点起还更名为“三国卫视”,在播该剧期间,安徽卫视都会在台标下面加上“三国台”三个字,自称“三国卫视”。而为让观众能在安徽卫视最早看到新版《三国》,安徽卫视舍掉《新闻联播》后的广告时段,至建台以来空前采取《新闻联播》后无缝播出电视剧,为让观众每晚提前5分钟看到新版《三国》,甘愿舍掉1000万元广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