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专题 尤小刚导演 > 《杨贵妃秘史》新闻

殷桃回应争议:我创造的一定是经典的杨贵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02日12:49
殷桃在《杨贵妃秘史》中的扮相
殷桃在《杨贵妃秘史》中的扮相

  从《幸福像花儿一样》、《搭错车》到《在那遥远的地方》、再到正在热播的《杨贵妃秘史》,漂亮的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一次又一次地给人们惊喜,每次华丽的转型都仿佛让她得到凤凰涅槃般的重生。作为这两年在内地电视剧中最具人气的女演员之一,殷桃很自信也很淡定,面对众多非议,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自信地说,她创造的一定是一个经典的杨贵妃。

  有些话不能听人要有主心骨

  这两年在内地电视剧市场,殷桃可以说是最大的一匹黑马。走红的速度之快,让很多在圈里奋斗了多年的女明星自愧不如。特别是这次饰演杨贵妃这样一个经典人物,年轻的殷桃显然不太服众。殷桃版杨贵妃受到不少人的质疑,有人嫌她偶像有余,气势不足;有人嫌她太纤弱,不够丰满。

  记者(以下简称“记”):对饰演这样一位经典的四大美人之一,你有什么样的感受?

  殷桃(以下简称“殷”):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很大的挑战,因为我要从杨贵妃的少女时期演到贵妃时期,年龄跨度比较大,很考验演技。正如同这个人物在历史上留下的影响一样,我也相信自己创造的一定是一个经典的角色。

  记:对杨贵妃这个人物是怎样理解的?

  殷:在我们这部《杨贵妃秘史》里,杨贵妃是个很单纯的姑娘,她心地善良、能歌善舞,在命运的安排下认识了李隆基,一步步从平民成为贵妃。剧本写的杨贵妃是一个很好的女人,最起码是值得唐玄宗去爱的一个人。

  记:演这样一个人物最大的难度是什么?

  殷:最难的是跳舞吧。这部戏里舞蹈很多,最重要的是《霓裳羽衣舞》和《胡旋舞》。舞蹈动作都比较难,要跳出古代舞蹈的风韵很不容易。好在我以前学过跳舞,有一定的功底。当然“杨贵妃”是一个经典历史人物,但我想每个人心中的杨贵妃都是不一样的,我会遵照尤导的意思,按照剧本完成好这个角色。我对自己有信心,没信心就不会接这部戏了。

  记:你很纤瘦,如何表现杨贵妃的丰满之美?

  殷:这个问题从一开始拍摄到现在,大家反复来问。我个人觉得大家看过电视剧之后自然会有答案,而且我相信观众看杨贵妃这个角色,应该不是只看她胖不胖,要看的是这个人物的故事。所以,其实大家并不用特别去深究这个问题。

  记:但有观众说你太瘦了,没有杨贵妃的风韵。

  殷:他们还真逗,平时说我胖,现在又说我瘦。我在女演员里不算瘦的,对吧?但现在他们又说我瘦了,所以这些话我不能听,人还是应该有自己的主心骨吧。我相信尤导最后定我也有他的原因,他不认为我瘦,如果他说需要增肥,我可能会让自己再胖一点,但如果不需要,我不会去增肥。

  喜欢宅在家里睡觉看电影

  有人说真正的漂亮女人不会认为自己漂亮,殷桃就是这样的,对于自己的外貌,她很自信,但是绝不认为这是自己的资本。她懂得自己要什么,却不会去刻意追求。一个军人出身的美女,最大的魅力在于她知道自己是独一无二的。

  记:知道自己入选中国最美50人吗?

  殷:其实当我知道自己当选“韵味之美”的时候,有点惴惴不安。我理解中的韵味之美,应该是完美女性的代表,而生活中的我是一个大大咧咧的男孩子性情的人。我想给我这个奖,是缘于我扮演的银幕形象。现代人关注气质,就好比茶香要能回味。我不知道大家怎么看我的“美”,但我希望自己能将最美的瞬间都展现出来,值得回味。

  记:被封为电视剧女王,是否有压力?

  殷:这是观众对我的肯定,我很高兴,也特别感谢观众的厚爱。所以我必须把压力转化为动力,继续努力拍好戏,不让支持我的观众失望。

  记:戏多了,曝光率也越来越高,自己的生活有些什么变化,心态上呢?

  殷:其实我的戏一直都是一部接一部,只不过是因为去年拍的几部戏赶在最近一起播,所以大家会感觉我的戏一下子多了起来。我不会让自己太忙的,人得有充电、休息和自我调节的时间,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而从内心来讲,我目前还没有什么变化。

  记:军人出身的你对于演艺圈的一些是是非非和绯闻是怎么看待的?

  殷:其实娱乐圈没大家想象的这么复杂,所有的是是非非只要你不在意,它就不会对你有任何影响。而且作为一个艺人,大家关注的不仅仅是你的工作,也有兴趣关心你的生活,这一点是我们作为艺人必须去面对的问题。我觉得所谓清者自清,坚持自己的做人原则就可以了,别的不需要去解释。像我私下就跟普通人一样,宅在家里睡觉看电影,或是约朋友逛街,生活挺简单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