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三国》 > 新闻动态

新版《三国》明日开播 文戏很颠覆武戏超震撼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5月01日15:06
新《三国》
新《三国》

《三国》剧照
《三国》剧照

  搜狐娱乐讯 明晚,由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95集历史巨制新版《三国》将正式登陆安徽、江苏、重庆、天津4家卫视。这部单集成本高达150万元、最终耗资超过1.15亿元的奢侈大手笔,到底能给观众带来何种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记者就此话题独家对话高希希,他坦言自己进行了大颠覆!不仅在场面特效上大下功夫,更将三国英雄指定为曹操,“他不再是奸诈小人,他将取代蜀国刘备,成为第一男主角。”

  主角

  三国英雄首推曹操

  相比以蜀为主线的《三国演义》,高希希这次将曹操设定为最重要人物!剧中的曹操,不再是奸诈小人,他将取代蜀国刘备,成为第一男主角。“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塑造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曹操,没有加太多主观色彩,只是把曹操的行为表现出来,观众去看看,他到底是忠是奸。”

  而陈建斌在接受采访时也明显认为他所扮演的是英雄而非枭雄,“我是心存敬意地去扮演曹操的,三国英雄首推曹操。我们这一版《三国》结合了《三国演义》与《三国志》,对曹操这个历史人物做了一部分的还原。”陈建斌说,在曹操成为一个政治家之前,一度他的理想是“归乡里,于谯东五十里筑精舍,欲秋夏读书,冬春涉猎。”在陈建斌的眼里曹操算是一个多情的人,“他的多情是对天下、对苍生,是普通人无法了解的大情怀,不是儿女情长。”

  场面

  6万人实打吓坏观众

  高希希说,新版《三国》的大场面是20年前的老版绝对比不了的。“新版将那种冷兵器时代的震撼一一呈现,注重到每个细节,比如刀、剑、盔甲甚至马匹。我向动作导演林峰提出要求,一是要求新求变;二是一定要实打,不能‘飞来飞去’。”他表示最震撼的是三大战役:“分别是旷野大战、水上火战、山林火战,以前人们不敢想象的那些场面,这次都呈现出来了!”

  在4月28日江苏卫视举行的看片会上,就因为战争场面如3D大片一般真实,有观众被音效和血腥的砍杀镜头吓倒。

  而问及三大战役动用的人马,高希希给出的数字是“6万”,这无疑是电视界罕见的大手笔!“我的后期特效请教了《指环王》的特效顾问,还和《阿凡达》的特效人员进行过交流。”

  开门见“删”

  “曹操刺董卓”取代“桃园结义”

  在小说和老版电视剧中,刘关张三兄弟的“桃园结义”都是开篇故事,而在新版《三国》中,高希希选择了更加戏剧化的“曹操刺董卓”作为全剧开篇。在首集中,展现了曹操在王允寿日讨来七星宝刀,欲“手刃奸贼”却功亏一篑、无奈亡命天涯的精彩故事。

  高希希介绍说,新版《三国》选取“曹操刺董卓”开篇,目的是化繁为简,将冗长的铺陈部分统统去掉,直接用充满张力和戏剧性的部分拉开序幕。

  另外,安徽卫视早前传出将在5月2日零点率先首映,不过该台推广部负责人俞湘华否认了这个说法“我们只是会做一个零点首播倒计时,期间会播放新版《三国》所有演职人员的访谈和精彩花絮,播出时间仍是2日晚7点半,两集连播。”

  主创揭秘

  曹操之死

  成为高希希最满意之作

  曹操是怎么死的?这在之前的影视剧中,是无足轻重的“鸡肋”之戏。但到了高希希这里,却是他最满意的拿手戏。“我印象最深的几场戏,就是几个主角的死——曹操之死,诸葛亮之死,刘备之死。在拍这种戏的时候,我基本上都是竭尽全力,憋着气拍。比如曹操,要把他临死前对一生的感悟拍出来,有很大压力……每次拍完这种戏,我都要好几天才能把精神缓过来。”

  那曹操的死是如何表现的呢?“曹操临终时,用手指蘸起一滴酒,然后挥指弹开的那个动作……这场戏体现的是曹操的艰难,要把一个国家统一,并不简单。”曹操最先故去,权杖交给儿子曹丕;刘备第二个去世,他把家室和江山都托付给诸葛亮;诸葛亮葬身五丈原之后,三国大戏基本结束;曹丕之死把重任落在司马懿身上;司马懿去世宣告三国即将一统。

  刘备之泪

  演员于和伟哭出真诚

  为曹操翻案,让刘备情何以堪?而从看片会上反馈的情况来看,高希希对刘备果然有些不客气,一贯被塑造成仁义宽厚形象的刘备,在新《三国》中却显得颇有城府,简称“腹黑”。

  有说刘备的江山是哭出来的。哭,让刘备身上多了一分政客的狡猾。新版《三国》中的刘备依然爱哭,比如他走投无路去见刘表的时候,感怀身世留下凄凉之泪。但不同于老版,新版的“哭”有了刘备的真诚,用扮演刘备的于和伟的话说:“刘备的宽容敦厚、知人善任是他人格上的凝聚力,但他又不是温吞水。所以我们着重于凸显刘备宽厚的英雄大气。他在曹操手下本来可以丰衣足食,但却依然选择了三分天下的艰难道路,体现了他的英雄本色;他放心地把国家和儿子都交给诸葛亮,更体现他的帝王大气。”

  至于刘备偶尔做出一些有违于仁厚信义等道德观念的事情,新版《三国》并没有将此定义为“虚伪”,而是一个男人的苦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