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歌赛,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 新闻

青歌赛为自己人摇旗呐喊? 韩红:没什么想说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1日08:34
  2007年型秀冠军马海生(中)、《星光大道》2008年度总冠军金美儿(下),代表空政文工团参加青歌赛,被指是“雇佣兵”。

  随着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简称青歌赛)的逐步推进,本届青歌赛的看点和热门话题也不断涌现。余秋雨走了,观众便将目光转移到了其他评委和选手的身上。4月30日《半岛都市报》的一篇名为《韩红操纵青歌赛? 被指雇选秀歌手密谋夺冠》的报道将青歌赛再次推向风口浪尖,该报道称,有观众对空政文工团在本届青歌赛目前取得的成绩存在很大 争议,认为是评委韩红在利用自己在圈内的关系来获利。

  而韩红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我没什么想说的。 不想对此发表任何意见。”

  争议

  韩红为自己人摇旗呐喊?

  据《半岛都市报》报道,本届青歌赛开赛以来,韩红的身影就不断出现在赛场上,一是作为评委对参赛选手做出评价,二是以空政文工团副团长身份坐镇青歌赛现场,为自己人摇旗呐喊。“在比赛当中,凡是空政文工团选送的选手,虽然在评委打分环节韩红做了回避,但是其他评委纷纷给出了高分,不得不让人质疑这是韩红在评委中的煽动和施压作用所起的效果。而本届青歌赛首创的"评委回避制"是否有效,是否能够真正达到公平、公正的目的,是否能真正选拔出未来音乐界的好苗子,也因为韩红"不懂规矩"而引发不少 争议。”

  该报道称,在青歌赛官方网站上有一个题为《流行评委将被韩红操纵》的帖子,措辞颇为激烈,“韩红是空政文工团的副团长,夸下海口要拿金奖,自己又当了评委,赛场上到处都能见到她在转悠……”该帖子称:“临场表现优秀,演唱功底出色固然是空政选手们的特点,但在其他同样表现不俗的选手身上,由于所属赛区的不同,各个评委的打分差距往往高达十几分,很明显跟韩红在音乐界能够呼风唤雨的老大姐身份有关。”

  该报道还指出,2007年型秀冠军马海生代表空政文工团参赛是韩红与他所属公司老板达成的协议。而在半决赛流行唱法个人组的比赛中成绩排名第一的金美儿也出自空政文工团。金美儿作为《星光大道》2008年度总冠军隶属于北京百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代表空政文工团同样属于“雇佣兵”。

  回应

  不想对此发表任何意见

  对此,韩红的宣传助理史先生昨日向本报记者转达了韩红本人的意见:“我没什么想说的。 不想对此发表任何意见。”史先生表示,除了青歌赛,韩红目前还忙着为玉树捐款、捐物,“实在很忙”。

  被指成为空政“雇佣兵”的马海生在自己的博客中坦言:“谢谢韩红老师和哥哥姐姐们这么耐心地教导,很荣幸可以跟你们一个团队,参加比赛!第一次穿军装,穿上去就不想脱了。”

  对于这样的 争议与疑问,青歌赛总策划秦新民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表示,比赛中严格地执行了回避制,空政选手也的确临场表现优秀、演唱功底出色。至于其他相熟评委给予的人情分,很难说百分之百避免,赛制只能一步步地完善。

  网友

  打分“群聚现象”可以理解

  “我一直发现评委打分有一种群聚现象,就是,相邻评委之间的打分往往会比较接近。这说明了评委在评分时互相之间的讨论对最终自己的打分产生了较大影响。但我觉得这是可以理解的,就比如说朋友间对于某个事物的看法很可能是相似的。就这么简单。”

  “凡是讲究证据,千万别瞎说一气,很不道德!”

  “中国流行音乐真是路漫漫啊,一个比赛引起无数 争议,居然还发展到人身攻击,很不好。”

  “部队吸纳一些优秀的歌手进来完全是好事。至于哪些是好的歌手,哪些是差的歌手,大家会有不同的观点,但这不能成为指责空政的理由。”(文/记者 莫斯其格)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