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姚晨倾情代言公益行动 感恩母爱真情流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30日20:41
点击进入组图

  2010年4月9日,由精品传媒(集团)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母爱联动神州,真情共促和谐——母亲节‘拥抱妈妈30秒’”大型公益倡导行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旨在倡议社会公众在2010年5月9日,即母亲节当天晚上8点整,共同拥抱自己的母亲30秒钟,以传达子女对母亲无限的爱,同时借此活动接受社会公众及个人的捐款,表达我们对仍然生活在贫困及受灾地区母婴的关注,为她们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著名影视演员姚晨(在线看影视作品)应邀担任“拥抱妈妈30秒”活动的形象大使,她表示,无私和伟大的母爱是如此的温暖,在母亲节当天,她乐于身体力行,给自己的妈妈一个长达30秒的深深拥抱。

  女儿的回忆:感谢母亲付出的爱

  妈妈在姚晨心目中一直是一个非常传统的母亲形象:宽厚、顾家,是一个为了家庭和儿女放弃掉自己幸福的伟大女性;另一方面,姚妈妈非常憨厚,是一个很幽默、很可爱的母亲,对姚晨的成长有着很大的影响。

  姚晨感慨,当自己渐渐长大,她开始明白母爱是出自一种天性和本能,从来没有人去告诉母亲,如何去保护她的儿女,她只是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对子女的爱。长大以后,有时突然想起母亲为自己做过的一些事情,姚晨就会特别感动,有时甚至会泪流满面:她清楚地记得,小时候,在邮电系统上班的妈妈,连续上了10几年的夜班,当时她并不明白妈妈为什么这么辛苦。长大了才明白,母亲之所以要调夜班,就是为了能够在白天给上学的自己煮两餐饭吃。

  提起这件事情,姚晨觉得心里非常愧疚,妈妈为自己做了那么大的牺牲,而那个时候的自己却完全不能体会到她的爱。现在看到母亲渐渐苍老的面庞,想起母亲为自己做过的那么多牺牲,就觉得非常感动。长大后,看到母亲渐渐苍老的面庞,姚晨觉得十分心疼,也更加坚定地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去好好报答母亲为自己所做的这一切,让母亲活在她的爱里。

  女儿的行动:用点滴小事表现爱

  这几年经常在外地拍戏,姚晨的私人时间越来越少,每年回家陪伴母亲的时间也非常有限。妈妈想念自己的时候,无论路途多远都会去剧组看她;姚晨想念妈妈,就会打通电话与妈妈唠家常。逛街时看到心仪的物品就买下带给妈妈,给她买些礼物也是寄托感情的一种方式。姚晨生长在一个传统的家庭,她和母亲都没有直白地表达自己情感的习惯,母女之间这种爱,都透过这些点滴小事表达出来。

  女儿的心愿:最想让妈妈变漂亮

  在提起自己最想为妈妈做的事情的时候,姚晨不假思索地回答:想让她变得更健康、更漂亮。姚晨觉得母亲的身体健康,是作为女儿最大的幸福。姚妈妈很爱漂亮,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面容上衰老得很快。虽然自己从来没有去过美容院,但是一直希望能带妈妈去做美容,让她恢复年轻的光彩。除此之外,她也希望找一家专业的按摩院,能够让妈妈长期在那里做按摩,舒活筋骨。姚晨希望妈妈通过做美容和按摩变得更漂亮,让妈妈自己也能开心。

  公益的核心就是“帮助”

  姚晨非常关注贫困的母亲,也参与过很多公益活动,她认为公益活动最核心的内容就是“帮助”。

  姚晨笑着说从小最大的愿望就是当警察,这样就可以去帮助别人,但是,一个人的力量是改变不了很多事情的,现在做公益等于是转变了另外一种方式,来实现自己曾经的一些理想。:“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真正的帮到一些人,虽然个人的力量可能微不足道,但我觉得能帮多少是多少,世界那么大,只要每个人都互相帮助,世界就能充满爱。”

  关注贫困地区母婴义不容辞

  姚晨曾亲自去那些贫困地区看望那里的母婴,在这个过程中受到很大触动:“这些地区的母亲虽然很年轻,但是大多身体不好,没有母乳可以喂养自己的孩子;还有一些‘准妈妈’,在生孩子的时候没有很好的医疗条件,生育过程中会遇到很大的危险……当我看到那番情景,就觉得真的是有责任去为她们做点事。”

  这次得知中国扶贫基金会有“母婴平安120行动”有一个特别关注贫困母婴的慈善项目,姚晨很兴奋,她愿意通过自己的力量,为这个项目捐献一些钱物,并通过微博传达给更多的人知道,让他们为贫困母婴群体献出一份爱心。

  做好“拥抱妈妈30秒”的形象大使

  姚晨对于母亲从小的呵护有说不完的感动,能够作为“拥抱妈妈30秒”主题行动的形象大使,她感到非常荣幸。姚晨表示:母亲为儿女付出了很多的辛苦,她愿意通过这次活动提醒更多的人感受母爱的温暖,并祝愿全天下的母亲都幸福、健康、快乐!姚晨手捧一大束象征了不朽母爱的康乃馨,满怀温情地为这次活动写下寄语:“一个深情的拥抱,表达对妈妈无尽的爱,让我们在母亲节拥抱妈妈30秒!”

  与此同时,姚晨也表达了她在母亲节最想对妈妈说的话:希望妈妈能少操心,每天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永远健康、开心,这就是姚晨做为女儿最大的心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