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视剧《手机》即将开播 导演沈严解读剧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30日18:39
导演沈严和陈道明王志文说戏
导演沈严和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志文说戏

  三十六集电视剧《手机》即将于5月10日在北京、上海、浙江、深圳四大卫视同时播出,导演沈严及原著作者刘震云携手剧中主要演员陈道明、王志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刘蓓、柯蓝(在线看影视作品)、范明等集体出席了由北京和上海东方电视台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

  不说电视剧有多大的看点,光是主创阵容就会让观众为之震撼。六年前由冯小刚导演的电影《手机》曾经在当时引起了相当的轰动效应,剧中“费墨”和“严守一”两个人物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争议。时隔六年,由原著作者刘震云《手机》改编的电视剧在超强阵容的创作下,剧情是怎样的?导演沈严在发布会上解读了内容:

  首先:拍摄电视剧不是因为电影的影响力多大才翻拍的,而是电视剧的剧本很精彩,它几乎是另外一个故事,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一些事情。如果抛开手机的元素,它仍然是一个非常好的故事。因为它是在讲当代中国人生活当中人和人之间心灵上差距的问题,所以这个叙事角度非常有意思。

  其次:电视剧《手机》跟冯小刚的电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故事,只是名字相同,但内容已然不一样了,且人物性格也大相径庭,陈道明老师把费墨变得虚伪了,把一个“知识分子”特别形象地演绎成一个“知道分子”,而“严守一”则变得“正经了”、“温情了”,少了许多幽默感……武月从妩媚变斯文了……,此外剧中还多了许多人物,如严守一的哥哥“严守礼”,严守一的小舅子“于文海”等。

  第三:剧中还犀利的影射了当今社会的一些现状和节目,除了“有一说一”的保留,还多了费墨主持的“大家说给大家听”,其风格与时下流行的“百家讲坛”类似,同时还有影选秀、电视节目收视率、农村小姑娘的“明星梦”等流行话题,将现实中的娱乐圈的某种现状都狠狠地讽刺了一把……

  第四:将农村戏和城市戏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这是现今电视剧不曾有的内容。当然在细节中还有更多精彩的内容,此剧既不悲剧也不喜剧,但能更加生动地打动人心。更多精彩内容希望观众在5月10日关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