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大型实景话剧《悦之城》 > 新闻动态

大悦城实景话剧圆满落幕 成就 “营销新景观”

2010年04月30日17:36

  说的是青年人不大不小的爱情故事,看的是一场一换从地下窜到地上的“新奇”风景,场内的演员表演稚嫩形象却新潮动人,在商场里遭遇这样的实景演出,无论谁都有可能被“雷倒”。昨天,西单大悦城里这部名为《悦之城》的实景戏剧拉下了帷幕,从开演到结束的近半个月时间里,这部国内首次进行的全真环境戏剧,都有哪些可圈可点的地方呢?


  戏剧嫁接商业变身“营销景观”

  这部国内首部环境戏剧上演后的第二天,《北京青年报》便用 “戏剧成了品牌的附庸?”一篇报道,把对这种形式戏剧的评论推给公众。文中写道:细心的观众很快便会发现,无论海报抑或票面,都印着大量赞助品牌的LOGO,台词中也不时夹杂着品牌的名字,植入广告随处可见,如果说剧场戏剧中植入广告仅仅是对个别赞助商的一种回馈,理念还是戏剧先行,那么这场所谓的“环境戏剧”其实是商家品牌推广的一种方式,戏剧只是载体而非主体,比起剧场的小打小闹,这场“环境戏剧”对商业的依附可谓登峰造极。西单大悦城的这次营销活动完全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意料,把戏剧嫁接给商业,艺术成为“营销景观”,也许从某种角度来看似乎是对艺术的不尊重,但换个角度想,如果生活中的广告都这么艺术,岂不是一件更奇妙的好事?

  “环境戏剧”带动商场销售效果很明显

  男主角投入地弹着吉他,旁若无人地向女主角表白,但因周围太过喧闹,不时还会传来商场的广播声,观众很难入戏,驻足者仅仅是被这种形式吸引,或许用“戏剧真人秀”来形容《悦之城》的演出最为贴切。这部戏演到中后期时,俨然已经产生了很好的传播效应,据了解,每次演出期间,都会有很多人从地下至地上全程“关注”,还有很多人已经成了剧中演员的粉丝。尤其是在剧中大量的植入广告脱口而出之后,绝大多数观众并没有表现出强烈的反对,反之却是开心大笑或是直呼手段高明。另外,提供服装赞助的商家似乎从中获利最大。根据大悦城工作人员介绍,该话剧开演之后,主要赞助商的销售额都有大幅提升,而且在品牌的口碑传播方面,更是收到奇效。尤其是在品牌文化的形象展现上,由于戏剧情节和人物的加入,比起简单的文字描述,要生动的多。

  《悦之城》很有可能被广泛复制

  西单大悦城的实景话剧《悦之城》一经推出,更是被到了一些广告和商业类媒体的关注。许多此类网站都将这个戏剧当成了一次广告和传播事件,进行了分析。与此同时,也有著名的策划人和一些投资人对这部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据策划方介绍,目前已经有多方人士与之联系后期进一步推广至全国的事宜。但是她也表示,这样的戏剧样式一定要有针对性的进行量身打造,并不是所有的商场都能够做这样的行为。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么好的公众效应和媒体反馈,无疑会让很多人产生复制这一戏剧的想法。所以,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在很多地方都可能看到类似的“广告”出现。对此,策划方东方月德广告有限公司表示,并不担心简单复制会影响她们的既定计划,因为新的创意能够应对一切“山寨危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