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蔡少芬不介意老公赚得少 称正努力造人但未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15:01
张晋为蔡少芬庆祝生日,恩爱之情溢于言表

  蔡少芬主演的《飞女正传》正在TVB翡翠台热播,剧中的她是一名注重物质的“港女”,但在现实里,蔡少芬对钱财并不看重———近日接受香港媒体专访时,蔡少芬坦承老公张晋收入远不如自己,但她并不介意:“我很讨厌用钱衡量关系,钱是给人用的,而不是人的价值。”曾经和富豪名字连在一起、花100万元开18岁生日派对的蔡少芬,现在真的完全不同了。

  【关键词:怀孕】

  正在努力还未成功

  早前有传蔡少芬怀孕,已36岁的蔡少芬作出否认,但表示对此很期待:“说我怀孕?当然不是,但我想,真的是很想。结婚两年了,我们开始试,别人叫我算排卵期,又说要量体温。可惜合适的时候,不是我出外拍戏,便是老公出外工作。”

  被问到是否做好当妈的准备时,蔡少芬说:“我很怕自己不行。我缺乏耐性,养狗还会打狗,朋友笑我会把小朋友"遗失"在街上。幸好老公有耐性,什么事都专心去学,我才慢慢找回信心。”

  蔡少芬和内地演员张晋在2008年结婚,说到婚后的感觉,蔡少芬表示很享受:“婚姻是上天赐给人的礼物。我喜欢结婚甚至多过拍拖。拍拖怕被记者拍到,媒体曾拿年纪差距、赚钱能力、知名度、家境来比较我们;我和其他男艺员玩,又说你移情别恋、两地分离的感情很难维系……再加上我曾经公开过(指与吴奇隆),才发现原来拍拖是不适合公开的,因为有很多事要向外界交代。”

  蔡少芬说自己结了婚,就不会轻易离婚:“结婚的好处,就是没有"后门",不能逃避。对我而言,信仰告诉我是不可以因性格不合而离婚的。既然不能分开,那就开怀一些,没有什么不能讲。”
蔡少芬期待做母亲

  【关键词:丈夫】

  讨厌用钱衡量关系

  蔡少芬的丈夫龙虎武师出身,年纪比蔡少芬小,收入不及蔡少芬多,这些蔡少芬都承认。

  “我们在2003年6月12日开始拍拖(当时两人一起主演电视剧《水月洞》),那时他不开心,眉头像有把锁,我很想打开它。记者整天说年纪差距,其实他只小我半年。一个男人是否真正成熟,不是看年纪,而是看他的经历。我很感恩,张晋是很成熟的男人,可以分担我的压力。他9岁便离开父母去成都训练武术,自己面对所有事,不简单呀。”

  至于收入上的差距,在蔡少芬眼中也不是大事:“我们一边拍拖一边接受(专家的)辅导。有一次,我们两个想一起做运动,我挑了一间俱乐部,他嫌贵。于是辅导员提议,假设我的收入是他的两倍,我便应该支付他的那一份,彼此都不要觉得不开心。结婚以后,就不再分我多你少,(财产)要融为一体。家庭是要两个人一起付出的,我不会介意(他赚得少)。”

  蔡少芬接着说:“我没具体算过自己比他多赚多少,因为我很讨厌用钱来衡量关系,钱是给人用的,而不是人的价值。爱是无价的。”她还说两人有一个共通点:“我们都喜欢存钱,因为我们的家庭背景都不富裕,从小就养成了节俭的习惯。”

  重大决定由他做主

  虽然都是艺人,但是两人的家庭生活很简单:“我在家会做饭、煲汤、洗碗,这都是我自小就做的。他喜欢家庭生活,我喜欢上街,但后来受了他的影响,又见他瘦,而我下厨他会吃得多些,所以我现在尽量多些在家做饭。”
《飞女正传》里的蔡少芬和陈豪

  “我们很恩爱,老公很疼我,但他不会不合理地迁就我。我们有默契,吵架不准离开各自的视线范围,最多暂时互不理睬。试过有次吵架后离开家,结果只会更加惹怒对方。现在我们没有隔夜仇。”

  蔡少芬说自己很尊重张晋:“我是他的身体,他是我的头,有什么重大决定,我都会问他意见,由他决定。比如如果真有了孩子,在哪里定居一定由他决定是住北京还是住香港。我们现在有三个家,飞来飞去。如果我在香港拍戏、他休息,他便来香港陪我;如果他拍戏、我休息,我就飞去陪他;如果我们都休息,便一起去旅行,或者回重庆陪他的父母。”

  【关键词:家人】

  这辈子现在最幸福

  蔡少芬有个曾经嗜赌的母亲,据说蔡少芬曾代她还赌债过亿元,还一度登报脱离母女关系,但现在蔡少芬处处维护着母亲。

  “妈妈现在非常好,她和家里人同住。我很少提及她,是因为不想她受到影响。其实记者会碰到我们一起出外。不要整天拿别人的过去做话题,现在的她重生了。有人说她在我的婚礼上表现得很鬼祟,但这是我们想保护她而已。”

  蔡少芬坦言现在很幸福:“我这一生,最幸福是现在。我有时想,我有个好丈夫,和妈妈关系很好,和丈夫的家人又很好,虽然不算很富裕,但一家人很温暖。做人要懂得感恩,幸福并非是必然的。” (阿文) (来源:羊城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