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歌赛,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 新闻

原生态哈妹“曲高和寡”了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30日14:33

  “蓝色经典-天之蓝”杯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第二轮团体决赛第三场的比赛以浙江广电集团代表队的“落幕”而告终。

  在整场比赛中,仅有广西电视台代表队派出了一组原生态选手——京族哈妹组合。原生态唱法一直被视为加分的“不二法宝”,然而在今天的赛场上,广西电视台这一原生态组合仅得到了97.53分,险些让广西代表队被“逆转”。从半决赛到团体决赛,京族哈妹组合一直不像其他原生态那般受到评委的“青睐”,难道是曲高和寡么?赛后,原生态组评委田青表示,原生态组别最重要的评判标准就是看选手表现的是不是本民族真正传统的纯正的原生态音乐,“原汁原味”是最重要的。在这一基础上,作为青歌赛决赛的选手,所接受的评判标准要求将会更高,比如所演唱曲目的难度以及与其相配的表现力和对本民族特色的继承与创新等等,只有这样才能借助大赛更好地推动原生态这一艺术表现形式的发展。比赛毕竟是比赛,有对比才有竞争。

  4月28日将上场的三个代表队分别是北京电视台、空政文工团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