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德纲吐苦水曝从艺辛酸 松口赞周立波挺不错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30日13:27

  电影火了,各方人士都来了,这不,郭德纲也当导演拍电影了。不仅导,而且演,演的还不是一般人,是那个风流倜傥才华横溢的唐伯虎!第一次弄电影,风格自然还是挑熟悉的搞笑喜剧,《三笑之才子佳人》5月7日起上映,力拼《钢铁侠2》等进口片。昨日郭德纲和老搭档“华夫人”于谦以及“秋香”姚笛在南京仙林中影国际影城宣传,首次当导演,又演了个男一号,郭德纲对票房没认真想过,“多说不犯法吧?七八十个亿吧。”

  电影:“唐伯虎就是我这样的”

  没有了舞文弄墨的本领,没有了身怀的高强绝技,郭德纲饰演的唐伯虎变成了一个能用声音俘获无数女粉丝的大明朝超级巨星,而且他的造型也相当的前卫,很有几分大明朝“犀利哥”的风采。郭德纲没有令观众失望地也继承了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版的油腔滑调,和“杀手”九孔对答如流成为影片的精彩桥段。姚笛饰演的秋香自然也不温柔娴静,反而以一身的好功夫成了华府的安保队长,为唐伯虎的一曲所倾倒,上演了一出秋香倒“点”唐伯虎的搞笑戏码。影片还有言情剧式的“失忆”桥段,重伤之后的唐伯虎记忆全无,甚至变得笨嘴拙舌,秋香帮助他渐渐恢复记忆。

  这样版本的唐伯虎是否会对名人不敬?郭德纲撇撇嘴,“戏曲里的唐伯虎都是小生演的,大家以为就是那样,实际上唐伯虎就是我这样的,我这个是正本清源,除了我这样的就都不叫帅。”当然,说起相声和电影,他承认,“对相声更明白。”

  当年:曾拍影视剧“养”相声

  被质疑如今不务正业拍电影,郭德纲连称“反过来了”,“影视剧我们一直在弄,于谦老师还进修过导演。那时候相声不挣钱,我们就帮人搞电视剧挣钱,补贴相声。”提起当年的苦,郭德纲深有感触,“偌大的剧场就只有三个观众,灯光水电费都付不出来。”搞相声如今被认为是很穷的事,但从艺20年,郭德纲的收入翻了万倍,身板也硬了很多:“做我这样的相声演员,不贫穷。”郭德纲和周立波最近一直被媒体放在一起,恰好周立波也加盟了电影《唐伯虎2》(黄晓明演唐伯虎)演文征明。两个人就此有了交集,访谈中,郭德纲似乎并不想提周立波,“他说我好,就当是夸我吧。我也干不了他那个行当。”最后,郭德纲还是松口了,“我觉得周立波挺不错的,如果不老是提我的名字,就更完美了。”一袭白裙的“秋香”姚笛表示,自己是顶替没档期的范冰冰临时入场的,“晚上化妆,早上就要演。没演过喜剧,一开始很难,郭德纲和于谦他们都太有默契了,好几天才找到感觉。”漂亮的姚笛让大学生们很兴奋,他们当场支持姚笛,“你比范冰冰还漂亮。”而一位大学生的称赞更雷人:“你很漂亮,像我前女友。”

  相声:中国相声就我在卖票

  谈起相声,郭德纲话就更多了,他总结,自己的成功有三个因素:兴趣、天赋、努力,缺一不可。“相声太难了,单凭一张嘴吃饭,谁都会说话,人家为啥花钱听我说话?”他坦言,中国相声现在是“有点虚假繁荣,体制外的相声演员还能活得好些,凭着能力吃饭嘛。大部分在专业院团的,人浮于事,80年代这个行业就开始没落了,演员们都不思进取。”郭德纲认为,“80年代开始,相声演员的舞台就只是一些晚会,说一些应景的相声,那些东西想拿出去卖钱,观众根本不认。到90年代,观众全给小品抢过去了。相声演员靠嘴说话,往那一站就得40分钟,可电视晚会的相声只许你12分钟,那就不能说完了!当然了,有些相声演员不需要观众喜欢他,因为单位养着嘛。这是体制的问题。”至于怎么振兴相声,郭德纲说的很痛快:“把相声演员全赶到街上去,3年内相声绝对再度辉煌!”赵本山把“刘老根大舞台”开到北京,甚至台北,可郭德纲从没想过要开什么德云分社,“演员不够用,真正能应付得了商演的没几个,中国相声演员80%不具备卖票的资格,我还能卖点票。盲目扩充没好处。”但随后,郭德纲又自嘲:“我忧国忧民,但我又不是愤青,这样搞也不合适,会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