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谋男郎”身份再解密 窦骁不是张艺谋关系户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唐爱明
2010年04月30日10:47
窦骁

2007年,窦骁获得加拿大选秀冠军后,与女子组冠军合影

  《山楂树之恋》仍在保密拍摄,“谋男郎”、“谋女郎”的身份成了不少影迷议论的焦点。其中“谋男郎”窦骁,因是张艺谋“乡党”也生出许多传闻,记者近日再次深入调查后证实,窦骁并非传说中的名门之后,跟张艺谋也没有任何特殊关系。同时,窦骁2009年曾回西安,生活照也因此曝光。

  传闻:窦骁乃“名门”之后 核实:出身普通,父母是生意人

  日前,记者在西安本地论坛找到一张窦骁与朋友在大雁塔广场上的合影。随后记者通过数位知情人打探到,这是他上北京电影学院之后,2009年与同学一起到陕北实践活动,回西安亲戚家游玩时所拍下的。

  一位知情人表示,说窦骁是“名门”之后的说法,完全是猜测。其实窦骁出生普通人家,父母只是做生意的,因此有机会全家移民加拿大。目前窦骁在西安的亲戚并不少,大家都过着平常人家的生活。

  窦骁10岁左右跟家人移民到温哥华,对于西安的印象,他只记得周围都是古迹,而且天气很热。2000年前后,窦骁回过一次西安,让他新奇的是,看兵马俑时,一见到那些陶俑,小时候的记忆就全都回想起来。窦骁曾说:“记得儿时爸爸妈妈拖着我的手,给我讲一切关于秦朝的故事。”

  在中学上雕塑课,同学都制作热门的怪兽或流行的卡通人物。窦骁想了很久,动手塑造了一个秦始皇像,老师说他选择的历史人物很特别,而且塑像细节丰富,所以给了他最高分。

  传闻:和张艺谋有特殊关系 核实:选角前两人没任何交集

  窦骁当上“谋男郎”,过程也很曲折,张艺谋是在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的引荐下,面试了很多学生,最终千里挑一,发现窦骁的。其一位亲戚告诉记者,敲定的最后一刻,张艺谋只是给了窦骁一个灿烂的笑容。虽是乡党,但两个人之前并没有任何交集。

  据记者了解,本来窦骁打算中学毕业后,前往英国深造,攻读发型设计和化妆,因为他一直觉得,“发型和化妆都是实用的艺术,给人自信以及美丽。”但是成为选秀冠军之后,他将投入发型和化妆工作的计划推迟一年,并选读有关戏剧方面的课程,就这样进了北京电影学院。不过最让窦骁自豪的是,他的发型和化妆技术也很高。

 
  艾米批“谋男郎”太洋气

  电影《山楂树之恋》正在热拍,原著作者艾米也是时时关注,在评价“谋女郎”是“金鱼眼+纸板身材”之后,如今“老三”的扮相曝光。她忍不住又点评,“谋男郎”窦骁太洋气,跟老三差别大。张艺谋把“勘探工人”变成了“纨绔子弟”。

  对于新晋“谋男郎”,艾米说:“对他的外形,我不想做过多评价,脸相肯定是不像老三的,身材的高度应该没问题,但他似乎长着一双古典美人肩,就是"削肩",这不符合当时的审美观,那时的男人,要长着"军官肩"才威风英俊,而所谓"军官肩",就是比较平的肩。”

  艾米说,窦骁这身服装给人的整体印象就是“垮”,与其小说中的老三差别太远,“大衣的肩是垮垮的,里面的灰色毛背心是垮垮的,白衬衣是垮垮的,黄军裤也是垮垮的,连他站立的姿势都是垮垮的……”她认为窦骁的这个“垮”,“很有当今北美十几岁毛孩子的衣着风格。”

  艾米对窦骁的蓝色大衣颇有微词,“还有这个蓝大衣,原著里是勘探队发的那种蓝色棉大衣,工装、半长、齐膝、毛领,但在电影里被改成了蓝色呢子大衣,而且是极现代的西服领,于是勘探工人被变形为"纨绔子弟"了。我说窦骁啊,你在野外搞勘探,穿个呢子大衣作甚呢?这么热的天,也不怕捂出痱子来?你还穿着呢子大衣下河洗床单,你是存心要恶心死观众啊?”

  对于艾米的这些话,记者致电张艺谋方面,对方并未给出回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