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专访黄晓明:演电影的都很二 看电影的也很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10:04

  【看点】

  缺根筋且滑稽的台词

  与郑伟基的街角对打

  黄晓明在《叶问2》中扮演叶问的大弟子黄梁,这个长相英俊穿着时髦的男孩年少气盛但天分甚高。拜叶问师后其嚣张秉性不改,与洪师傅徒弟郑伟基的切磋交恶惹起轩然大波,令叶问要独闯鱼档出手相救。失意的黄梁被叶问教训醒悟,自此勤练咏春拳。

  电影里需要我又二又装酷

  新京报:你的角色让观众笑场次数最多,真的不介意媒体说你“负责二”?

  黄晓明:演员没有不二的,大家都是正常人,演电影的都很二,看电影的也很二,在座的各位也都很二。大家觉得角色怎么样都是个人意见,但导演需要我演成怎样我就演成怎样,这个电影里需要这样一个有点二又要装酷的角色,我就尽量演好,只要观众喜欢这个角色、电影就行了。

  新京报:听说你差点被甄子丹打断胳膊,当时是什么状况?

  黄晓明:我老觉得我胳膊要断了。跟子丹大哥拍的第一场戏,打的我胳膊都抬不起来了。现场导演说要不要紧,我说歇一会再打。我一度都以为我胳膊要打折了,真的是这样的。

  新京报:“甄功夫”名不虚传吧?

  黄晓明:他的拳是真的带风,速度很快。两人对打的过程中,比你快0.5秒你就肯定输。所以我只有挨打的份儿。

  我是演员而不是明星

  新京报:你说拍《叶问2》时有二百个日本师奶到上海追你,今后的戏是否特别注意自己的形象,让师奶们一直追你?

  黄晓明:恰恰相反,我因为没注意形象就铸成了很多成功的事情,比如《风声》我留着胡子去演日本坏蛋,没想到口碑还是挺好的。我没有想过保持自己的形象。大家说我的形象适合演帅一点的角色,但演员都是被选择的。

  新京报:你在大银幕上多变的角色,是刻意去尝试的吗?

  黄晓明:作为一个演员,我很希望尝试不同的角色。许文强、韦小宝、杨过,我基本没重复过。不是因为别的,我是真的想做一个演员,不是做一个明星,你说不想红那是假的,可是不想太红是真的。我是很渴望大家认为我是优秀演员,而不是个明星。

  新京报:说说你和洪金宝合作的体会?

  黄晓明:洪金宝大哥是非常懂演员的人,做动作指导时他很会保护演员。他非常注意自己的身体,每回在现场找一个地儿做厨房,找一个厨师来做很多好吃的菜,那些菜都是让主要演员和导演来吃的,这点我很敬佩。 (来源:新京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