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中戏重排契诃夫名著《三姐妹》 刘立滨亲自操刀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30日09:44

  本报讯 为纪念俄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戏剧家、短篇小说家契诃夫诞辰150周年,由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刘立滨亲自操刀、中戏2006级表演系本科2班同学出演的《三姐妹》,将于5月5日—14日在中戏实验剧场上演。这是继表演系97级师生成功演出该剧后,中戏人再次将这部不朽名著搬上舞台。

  《三姐妹》是“20世纪现实主义戏剧奠基人”契诃夫的现实主义巨著,剧中讲述了和弟弟相依为命的三姐妹,在生活带来的一个又一个意想不到的冲击下,坚强前行,从未放弃“到莫斯科去”那一丝遥远的希望,内心的迷茫、爱情的扭曲、婚姻的欺骗、金钱的困窘谱写成一段生活的变奏曲。契诃夫在舞台上展现了生活的一角,用大师的悲悯情怀诠释着生活的艰辛、甜美与神秘。

  曾演出过《桃花扇》、《北京人》的中戏2006级本科2班,此次将对这部著作进行全新演绎,在不朽的台词中寻找生命的力量。剧中,生活在种种压力之下的各色人等,一直有着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并且不断地朝着这一目标前行。但是反观当下,在社会的压力之下,很多人选择了逃避或是妥协,成为生活的顺从者。相信观众在看完戏后会有些许心灵的感悟。演出中,中戏将秉承一贯的严谨,无论表演上的台词、形体还是舞美方面的灯光、布景,都苛求每个细节的精致。据悉,此剧是中戏继《现代城》后第二部对外商演的剧目,学校将以最低20元的低廉票价吸引观众走进剧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