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宝强因何“开打”成龙也会“蔡李佛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30日09:38
王宝强将“开打”
王宝强将“开打”

  王宝强(在线看影视作品)将要拍摄第一部武打电影的梦想已经快要实现了。据透露,他将于5月底拍摄一部名为《蔡李佛拳2010》的功夫电影。究竟为何原因使王宝强动了“开打”的念头,据悉,影坛大哥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也会这套拳法,看来这个“蔡李佛拳”是很有来头。

  据了解,在国际武术传播上有“北有太极、南有蔡李佛”之说。蔡李佛是我国传统武术流派之一,有170多年的历史。蔡李佛拳的创始人陈享年青时曾先后拜鼎湖山庆云寺的独杖禅师之徒陈远护、至善大师门徒李友山和少林还俗和尚蔡福为师。后将所学武功去芜存精,于1836年创造了一套集多家拳法于一身、攻防兼备、刚柔并济的武术体系,记录下来的套路拳谱现有多达193本,有“南拳北派化”之称,命名为“蔡李佛拳”。历经百多年的发展,现在,全世界有35多个国家的300多万人爱好蔡李佛武术。蔡李佛拳的百年发展史是一部锄强扶弱、保家卫国、抵御外侮、爱国爱家的历史。

  而早前房祖名(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他在孩童时曾跟父亲成龙学习蔡李佛拳,而成龙电影《醉拳》中也有与蔡李佛拳打斗的剧情。看来少林寺出身的王宝强这第一部的“打戏”不单要打得精彩、打得漂亮,更要将“蔡李佛拳”这一并不被大家熟知的中国传统武术展现给更多的观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