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世博会开幕式五大看点 现场互动观众都是魔术师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30日09:28

  今晚,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将以独具匠心的编排、美轮美奂的布景和精彩纷呈的歌舞、焰火喷泉表演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将以简洁新颖见长,更注重仪式感,将有极具创新的5大精彩看点值得期待,上海世博的诸多精彩正等你来分享。

  重中国特色 兼秀各国文化

  今晚8时,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将在世博园里的世博文化中心举行,整个开幕式在时间安排上只有1个多小时,简朴而不失亮点、热烈而不求奢华。

  据悉,开幕式将由开幕仪式、文艺表演等部分组成。开幕式除了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歌舞表演,更融入了多国文化元素,将是中国风味与世界风潮融合的一次盛宴。

  LED幕墙 令舞台熠熠生辉

  开幕式舞台以巨大的LED显示墙为背景,该显示墙根据节目的进行,切换出立体、绚丽的四维场景,墙面灯光时而七彩转换,色彩斑斓令整个舞台熠熠生辉。最让人惊喜的是,晚会最后,现场将以分成5大片的LED幕墙合成一个蔚蓝和翠绿色的地球,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现场互动 观众都是“魔术师”

  在开幕式文艺演出部分,观众将有几次机会与舞台演出互动,营造出更美更温暖的舞台效果,因为有道具的配合,这三次互动将使观众都变成现场的“魔术师”。

  一次是观众“手拉手”。在特定的一首歌曲中,观众将集体起身“手拉手”。一次是“点亮一盏灯,打开一片星空”,即当其中一首歌曲唱响时,观众可将事先在座位上准备好的小手电筒全部打开,这时,整个舞台将灿若星空。

  再次,观众手中的道具还将有一个多功能荧光棒,在节目表演中,可以弹出美丽的花束。当荧光棒打开一束美丽的花朵,并在闪烁的荧光中摆动时,耀眼的星空与真挚的情感交相辉映在黄浦江畔。

  低碳礼花弹首次亮相

  此前举行的带妆彩排只揭开了上海世博会焰火晚会的“冰山一角”,最美最绚烂的焰火将在今晚见分晓。但上海世博会焰火晚会将首次燃放最新研发并兼具微烟、无残渣、无异味等环保特征的绿色低碳礼花弹。在绚烂的灯光配合下,室外焰火表演将打造让人难忘的世博之夜。

  焰火礼赞 火树银花夜上海

  世博会开幕庆典和开园仪式充分考虑了上海在这个季节多阴雨天气的特点,采取了室内和室外兼顾的形式。在开幕式歌舞表演部分之后,观众将转场至庆典广场,万千烟花将“喷薄”而出。此外,激光喷泉表演也将使室外观演更加异彩纷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