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给娱乐圈明星颁劳模奖 甄子丹周杰伦榜上有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30日09:05

  又到"五一"劳动节,在想着去哪玩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忘了表彰一下各行各业的辛勤劳动的佼佼者们。在娱乐圈,总有那么一些人,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他们的身影总是每天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打开报纸娱乐版看到的还是一张张他们的大头照,一年365天几乎全年无休,他们甚至同时在做几件事情,每天睡眠不过三四个小时,这种人就是娱乐圈的"劳模"。不管"劳模"们的作品是精品还是快餐,不管"劳模"们的复出是为名还是为利,娱乐圈因为有了他们而充满生机……

  微博劳模 姚晨

  姚晨同学

  你获得年度微博劳模称号。特发此证,以资鼓励。

  姚晨成功超越了以话痨著称的黄健翔以及人气超高的李开复,光荣地登上No.1的宝座。有网友立即留言表示祝贺:“姚晨轻轻地超过了开复,开始了她一骑绝尘的微博新阶段。”而姚晨在微博上“谦虚”地回应:“淡定淡定,我们还是等白宫发来贺电再庆祝啊!”

  姚晨今年大红,倒不是作品有多出色,演技有多惊艳,而是归功于她的微博。就像前两年徐静蕾因为博客迅速提高知名度一样,姚晨在微博上的“勤奋”也为她赢得了劳模的美誉。

  短短半年之内把自己的粉丝数量提高到120多万,坚持每天平均写5-6条微博,几乎每条微博都能达到数百条的转发量,还能不被看成作秀、宣传和无病呻吟,也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姚晨成功超越了以话痨著称的黄健翔以及人气超高的李开复,光荣地登上No.1的宝座。有网友立即留言表示祝贺:“姚晨轻轻地超过了开复,开始了她一骑绝尘的微博新阶段。”而姚晨在微博上“谦虚”地回应:“淡定淡定,我们还是等白宫发来贺电再庆祝啊!”

  为什么姚晨的微博会得到如此多的关注?浏览她的微博你会发现,这里有她对工作状态的描述,“烦了,已经等了四个小时还拍不上一个镜头,到底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再等下去我就把我杀了,让你们没演员拍戏!”;有她和老公的生活记录:“我家小区啥时候才来暖气啊,昨晚我家最厚的被子都已上阵,我和老凌还是冻得紧紧挤在一起取暖,像两只鹌鹑。”还有各种无厘头的笑话:“他们说,幽默是骄傲的一种表现……好吧,以后谁夸我幽默我就跟他急,谁幽默?你才幽默!你们全家都幽默!”姚晨还把微博上的朋友称为“脖子”,每每编织一篇新“围脖”,她总要和最先回复的几位“脖子”互动一番,这样的亲民作风,让姚晨赢得众多“铁粉”,也被网友册封为“最亲民明星”。

  让姚晨总结自己是怎么成为“微博女王”的,她说:“可能是我比较勤奋吧,喜欢图文并茂地发表自己最及时的感受。”其实仔细看姚晨的围脖,也都是家长里短,几乎从来没有什么人生哲理、时政新闻或者民生疾苦。之所以受欢迎,还是因为字里行间透露着一种平淡、乐观的生活态度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我希望自己戏里戏外都能给大家传递好的信息,一个积极生活的引导者。对于未来没有什么大的期待,只要能够保持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就已经足够了。”姚晨说。

  慈善劳模 李连杰

  李连杰同学

  你获得年度慈善劳模称号。特发此证,以资鼓励。

  2008年汶川地震,李连杰连夜准备资金和物资投入到救灾中去,他是第一个到达地震灾区参与救援的明星。从台湾水灾到今年的西南旱灾,有灾难的地方就有李连杰。当青海玉树发生大地震后,李连杰又一次身先士卒地奔赴高原。

  李连杰绝对是一个全民偶像。20年前,他的《少林寺》看得大家如痴如醉,10年前,他凭一身好功夫在好莱坞打出一片天,而最近这两年,李连杰把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放在了做慈善上,他努力经营着壹基金,每当有灾难发生时,他和他的壹基金总是最快行动的,在灾民的眼里李连杰是真正的英雄。

  2008年汶川地震,李连杰连夜准备资金和物资投入到救灾中去,他是第一个到达地震灾区参与救援的明星。在汶川,李连杰和民工们一起搬东西,修房子,没有人能看出他是一个国际级的大明星,他只是一个胸怀热忱的男人。地震之后,李连杰和他的壹基金对地震灾区进行了持续的关注和救助,他不止一次地亲自带物资到灾区探访,帮助灾民重建家园,投入的救灾资金超过4000万。

  从台湾水灾到今年的西南旱灾,有灾难的地方就有李连杰。“壹基金”今年启动了云南抗旱救灾行动,李连杰带领壹基金的明星义工文章以及壹基金的员工奔赴云南普洱市磨黑镇,与在当地深入工作的壹基金救援联盟队员会合,了解当地受灾情况,投入到抗旱救灾的工作中。壹基金这次捐赠的保水沃土剂已经顺利运抵受灾地云南普洱市磨黑镇,帮助少数民族援建的人蓄饮水工程经过精确地测量、打桩后也已开始动工兴建;捐赠给当地学校和村民的36000瓶饮用水也已陆续运到磨黑镇,分发到受灾群众手中。

  当青海玉树发生大地震后,李连杰又一次身先士卒地奔赴高原。4月16日清晨,在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就带领着他的团队,乘坐当天最早的一次航班,飞抵玉树。此番,随同李连杰抵达玉树的,还有装载着壹基金第一批救援物资的7辆大货车,货车上满载的是果汁、方便面、棉衣、帐篷以及1000多个医药包。李连杰作为先遣部队到处查看了各地的灾情,为接下来再运送物资做准备,他亲自参与了救援和物资的分发,和所有工作人员一样,每天充饥的都只是一碗方便面。

  赚钱劳模 谢霆锋

  谢霆锋同学

  你获得年度赚钱劳模称号。特发此证,以资鼓励。

  谢霆锋绝对算不上赚钱最多的艺人,但他却是赚钱最拼命的艺人,“奶粉钱”绝对是血汗钱,谢霆锋为此没少受伤,没少流血。《风云2》、《十月围城》、《全城热恋》、《线人》、《新少林寺》,谢霆锋的作品一部接一部,在早前的金像奖颁奖礼上他更凭《十月围城》的出色演出获得最佳男配角的奖项。

  在早前的金像奖颁奖礼上他更凭《十月围城》的出色演出获得最佳男配角的奖项。在《十月围城》的群戏当中,谢霆锋的改变应该说最让人感到意外。一个光芒四射英武帅气的个性明星,竟然能彻底甩开酷帅的偶像光环而把一个地位低下、卑微感十足的小人物演得那么真实感人。“你知道吗?《十月围城》的那个角色,我等了很久……”谢霆锋说。他正在刻意避免那些单线条的英雄角色,决意塑造有魅力的小人物和层次丰厚的形象。而为了《线人》的拍摄,谢霆锋不要命地演出,受了很多次伤。

  早前有这样一个报道,刘德华为拍摄《新少林寺》做了很多准备,提前锻炼了很久,而到了拍摄现场见到谢霆锋才知道差距,谢霆锋俨然就是“甄子丹上身”。或许这只是一个玩笑,但也不难看出谢霆锋的努力和认真。

  功夫劳模 甄子丹

  甄子丹同学

  你获得年度功夫劳模称号。特发此证,以资鼓励。

   而且打得很出色,不管是《叶问》还是《锦衣卫》甚至《精武风云》、《关云长》,甄子丹用他的功夫带给观众新的视觉刺激。

  《叶问2》上映了,不少功夫迷又涌进了电影院,争着要看甄子丹的出色演出。事实上,这两年甄子丹一直在打,而且打得很出色,不管是《叶问》还是《锦衣卫》甚至《精武风云》、《关云长》,甄子丹用他的功夫带给观众新的视觉刺激。

  甄子丹说他现在每天的行程都排得很满,每天最多只能睡五个小时,拍电影,做宣传还要拍广告,出席商业活动,为此他经常没有时间陪伴妻子,心里感到非常抱歉。"我习惯了这种工作的压力。如果有一些休息的时间应该会好一点。但是做艺人的,没那么忙的话就证明你没人要了,很难两全。我认为这是我应该承受的,是一件好事。"甄子丹说,因为工作太忙压力太大,他经常失眠,躺在床上想得最多的还是角色该怎么演,而拍动作片又特别辛苦,他经常回到酒店时,腰都是僵硬的。甄子丹说以前拼命地要超越自己超越别人,现在只想好好做本分。现在任何一个导演和我谈剧本、沟通,"我不像以前那样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想法,我发觉其实有很多方法可以解决问题,我接4部电影,我就会想好自己每部要怎么演,不能都一样。"

  主持劳模 何炅

  何炅同学

  你获得年度主持劳模称号。特发此证,以资鼓励。

  何炅手头主持的节目包括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我们约会吧》、《我是大美人》、《背后的故事》、《勇往直前》、《快乐男声》,除此之外他在旅游卫视和吉林卫视还有两档节目,一个人手上八档收视率极高的节目,何炅不是劳模谁是劳模?

  一看何炅的样子就觉得他是劳模,那么瘦,明显过劳。再看何炅的工作安排,更觉得他是劳模。何炅手头主持的节目包括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我们约会吧》、《我是大美人》、《背后的故事》、《勇往直前》、《快乐男声》,除此之外他在旅游卫视和吉林卫视还有两档节目,一个人手上八档收视率极高的节目,何炅不是劳模谁是劳模?

  何炅虽然瘦小但是他精力充沛,涉猎也非常广,他是歌手,他演电影,他演话剧,他主持电台节目,他为很多产品代言,但这一切其实都是"副业",他的主业是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系的老师。在学校,何炅目前主要负责两项工作:一是教学,教低年级同学一门叫《阿拉伯国家概况》的必修课;二是做学生辅导员工作。何炅表示,每周一至周五的8:00-17:00,自己都在学校。他办公室门一直开着,学生随时可以找到他,哪怕只是谈心、聊天。早前舞美师爆料说何炅已经辞职不当老师了,很快何炅就否认了此事,他表示自己不会离开学校的,他的性格其实最适合做老师。

  多栖劳模 阿SA

  阿SA同学

  你获得年度多栖劳模称号。特发此证,以资鼓励。

  "瞒婚"风波让大家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阿SA的私生活上,但阿SA整整一年都在忙碌,她的作品包括电影和唱片,即使是"瞒婚"新闻炒得最热闹的时候,她也仅仅休息了一天,其他时间都在为"人人弹起"演唱会彩排,每天练舞超过7个小时。

  一场"瞒婚"风波让大家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阿SA的私生活上,关心着她和郑中基两人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正式离婚,关心着她和内地富商的感情纠葛到底是确有其事还是空穴来风。事实上,阿SA整整一年都在忙碌,她的作品包括电影和唱片,即使是"瞒婚"新闻炒得最热闹的时候,她也仅仅休息了一天,其他时间都在为"人人弹起"演唱会彩排,每天练舞超过7个小时。

  过去一年,阿SA一直在忙着拍电影,《家有囍事2009》、《风云I-I》、《美丽密令》、《枪王之王》,几乎每一部都是挑大梁当女主角,作为金像奖最年轻的影后,她的演技和人气都得到了大众的认可。在单飞的日子里,阿SA丝毫没有受阿娇的"艳照门"影响,广告拍了一个又一个,她自己的唱片也有不俗的销量,在不景气的市场中显得非常难得,更难得的是《小酒窝》和《二缺一》传唱度很高,成了真正的金曲。

  因为工作太忙,阿SA曾经在家里的洗手间突然晕倒,把妈妈吓得半死,她醒来后全身冒汗,胸膛被妈妈拍得通红。阿SA说当时自己很怕会突然死掉,但工作已经排了很长,她看到就想晕了。在"瞒婚"事件发生后,阿SA身心疲累,她一度表示在演唱会后希望能够休一个长假,自己已经完全不会思考了,但是演唱会后,经纪人明确地告诉记者,阿SA可以休假,但只有两天,随后她就要赶到北京拍摄《翡翠明珠》,然后去横店拍戏,7月份又还有另外一部新戏要拍。

  代言劳模 周杰伦

  周杰伦同学

  你获得年度代言劳模称号。特发此证,以资鼓励。

  周杰伦现在一共"背"了34个代言,可谓从头发丝到脚指头全被商家"包"了,居所有华语艺人之冠。而且周杰伦的代言不仅数量多,质量也都很扎实,其中有八个代言的酬劳是过千万的,最高的一个号称达到3000万两年。

  当王菲以2000万的"天价"代言洗发水时,大家都在说明星的钱太好赚了,可是很快这个纪录就被周杰伦打破了,香港媒体爆出一个摩托车品牌找他代言,两年的价格高达3000万元,比王菲还要足足多1000万。而且周杰伦代言的类型相当丰富,小到几块钱的酸奶、饮料,大到十几万的车,周杰伦通杀。而且这些品牌为了周杰伦也都很肯砸钱、花心思,其中一个国际品牌的饮料为了一场发布会就砸了几百万,特意营造4D效果,而另一个代言品牌则邀请他参与设计产品。

  虽然说拍广告赚钱最轻松,但周杰伦也叫是交足功课。之前就有报道说他因为拍戏太累,导致僵直性脊椎炎发作,痛得要命的他隔日仍进摄影棚拍摄封面照。当时他说:"我才30岁,走路就像老人一样,但我还是觉得自己很幸运,再怎么痛,有人比你更痛,再怎么可怜,有人比你可怜。"他说,几年前去看癌症病童,让他对生命有新的体悟,"钱财,再赚就有,感情,再谈就有,只有生命,不能重来。"而他最近的几次露面也都是因为代言,一下是电视,一下是运动服。

  电影劳模 范冰冰

  范冰冰同学

  你获得年度电影劳模称号。特发此证,以资鼓励。

  范冰冰2009年接戏数量相当多,大小制作通吃,接拍了6部电影被称为最吸金的女明星,《麦田》、《十月围城》、《非常完美》、《新宿事件》等作品,不论烂片好片,主角配角,范冰冰都异常抢眼,进步和努力有目共睹。

  范冰冰是劳模这早已经是圈中公认的事实,在过去的一年中,范冰冰一如既往地忙碌着,只不过和前些年的瞎忙相比,范冰冰现在把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放在了电影上,而她的绯闻和负面新闻也日渐减少。

  范冰冰2009年接戏数量相当多,大小制作通吃,接拍了6部电影被称为最吸金的女明星,《麦田》、《十月围城》、《非常完美》、《新宿事件》等作品,不论烂片好片,主角配角,范冰冰都异常抢眼,进步和努力有目共睹。2010年,范冰冰的势头依旧凶猛,《赵氏孤儿》、《新少林寺》、《日照重庆》等多部电影在身,对于“拼命吸金”,她表示,赚钱不是目的,“我只是为了尝试新的挑战,我不会去做重复的事情。”不仅如此,范冰冰在电视剧上也有不俗的表现,自己投资拍摄的《金大班》赚了眼球也赚了现金,而广告和代言更是应接不暇。只要稍微上网搜一下就会发现,关于范冰冰连续几天飞多个城市的帖子很多,她说她忙得三年之内没有找男朋友的打算,她说她的团队随时围绕在她身边,帮我接工作安排工作。

  环保劳模 李冰冰

  李冰冰同学

  你获得年度环保劳模称号。特发此证,以资鼓励。

  李冰冰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宣扬环保,并成立了自己的公益品牌,为环保出力。李冰冰连续两年作为“地球熄灯一小时”的活动大使,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要爱护我们自身的环境资源。

  范冰冰是劳模,李冰冰也是劳模,在勤奋和努力上,两个劳模不分高低,而在运气上,李冰冰则要比范冰冰更胜一筹。

  2009年李冰冰因为一部《风声》而夺得了金马影后,事业上了一个新台阶,顶替章子怡拍摄《雪花与秘扇》则让她的星途更加国际化。不仅如此,华谊老板高调表示李冰冰是华谊最赚钱的艺人,她代言的产品从国际名车到国产花露水,从顶级珠宝到几块钱的饮料,不管你是在地铁站还是公交车站,你都能看到李冰冰的大型广告牌,而在一些奢侈品的大派对上也总是见她高调出席。

  除了电影和广告外,李冰冰这两年最大的特色在于积极参与环保,她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宣扬环保,并成立了自己的公益品牌,为环保出力。李冰冰连续两年作为“地球熄灯一小时”的活动大使,推广这个熄灯活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要爱护我们自身的环境资源。而为感谢李冰冰作为公众人物身体力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总部为李冰冰颁发荣誉奖状。她还受邀前往哥本哈根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这次环保大会的一个环节中,李冰冰用纯熟的英文发表了5分钟的主题演讲:“世界需要未来,我们盼望哥本哈根给人们带来保护地球和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希望。”

  票房劳模 冯小刚

  冯小刚同学

  你获得年度票房劳模称号。特发此证,以资鼓励。

  一部《非诚勿扰》赢得了超高票房,冯小刚立即马不停蹄地投入了《唐山大地震》和《非诚勿扰2》的筹备,一点也没有被已经取得的成绩冲昏头脑,冯小刚却能一部接一部,部部都出色,相比私下付出的心血不少。

  冯小刚对于中国电影的贡献在于,贺岁片能让大家开心,票房能让老板满意。一部《非诚勿扰》赢得了超高票房,冯小刚立即马不停蹄地投入了《唐山大地震》和《非诚勿扰2》的筹备,一点也没有被已经取得的成绩冲昏头脑,其他导演拍一部电影要磨几年,冯小刚却能一部接一部,部部都出色,相比私下付出的心血不少。

  除了贡献了高票房外,冯小刚这两年也表现出很高的社会责任感。在早前为玉树地震的筹款义演中,他和太太积极捐款,他更亲自飞到香港出钱出力。而在西南旱灾发生的时候,他和张国立是率先站出来的,自己联合发起捐款倡议,并通过中国红十字会"送水"项目向旱灾地区捐款20万人民币。冯小刚表示,希望在他们的倡议下,有更多的人帮助灾区。

  因为工作太忙,作为华谊大股东之一的冯小刚说自己根本就没时间关心公司的股票,也没时间关注股市的涨跌,相对股票而言,他还有很多更有意义的事要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