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影视配音同交响乐混搭 《潜伏》再现音乐堂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30日08:27

  本报讯 《潜伏》、《亮剑》、《乔家大院》、《天龙八部》、《家有九凤》、《激情燃烧的岁月》、《康熙微服私访记》……还记得这些热门电视剧中为推动剧情或剖白人物心理而出现的旁白吗?5月3日晚,中山公园音乐堂“中外影视经典大屏幕配音视听交响音乐会”上,曾经熟悉的影视配音将同交响乐一道为观众献上混搭新品。

  当晚,“交响部分”由指挥家范焘及其执棒的中国广播艺术团交响乐团完成,而影视旁白的“原音”则由著名配音演员徐涛和廖菁重现。提及徐涛,也许捆绑电视剧《潜伏》“旁白之音”可以迅速点燃观众的记忆。当时被导演钦点,但并没对一个谍战片有“特别期待”的徐涛,直到通读剧本才发现自己遇上了“宝”,而通过情感和声音处理所演绎的“余则成内心世界”也最终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当晚,徐涛将再现《潜伏》部分原音,中国广播交响乐团根据音乐会特点将《潜伏》的片尾音乐合成适合交响乐加配音的版本。现场还将配有大屏幕,带听众回首那些经典的影视瞬间。著名配音演员、译制导演廖菁则用自己的声音塑造了诸多不同年龄身份、性格迥异的人物形象。廖菁与徐涛也是多年搭档,曾经合作为《居里夫人》、《罗丹的情人》、《呼啸山庄》、《苔丝》等多部电影配音。当晚二人将在舞台上再现《叶塞尼亚》、《简爱》、《乱世佳人》、《魂断蓝桥》、《狮子王》等经典中外影视片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