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菜花甜妈”——花儿朵朵最多人爱的草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9日21:51

  “花儿朵朵”开了,菜花甜妈红了,而商业的精明总是无孔不入的,于是各路人马行动起来,最近,根据知情人透露,上海世博组织和“花儿朵朵”都希望能跟菜花甜妈签约,媒体在报这个消息的时候,把这叫做“偷菜”,确实很形象。

  据说,上海世博是通过官网Shanghai Daily联系到甜妈的,在世博组织方看来,55岁的甜妈亲和力强,态度积极乐观,“是一种人生信条和人文精神的集中体现”。而“花儿朵朵”则就娱乐说娱乐,就技术谈技术,甜妈的歌声就是他们招贤纳士的理由。虽然,作为一个歌手来说,甜妈出道的年龄比苏珊大妈还大个5岁。

  而甜妈身上最值得尊敬的,我个人认为,绝非她的歌声,也不是她那堪比苏珊大妈的话题性,而是她那足以垂范草根的做人态度。咱们如果严肃一点讲,虽然网络对她的红火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但是她跟其他以凤姐为代表的网络红人,还是有着云泥之别。

  首先,甜妈一开始的态度就拉开了她和凤姐等一干人的距离,她站在评委面前,以从容坦诚的语气告诉他们,她是卖菜的,从未受过任何专业的声乐培训,也不懂英文,只是喜欢唱歌,所以开始模仿英文歌的发音,不知不觉之间就会了。她没有包装过自己,但也绝没有“我就是卖菜的你们敢把我怎么样”的破落户心态,她给我的感觉,甚至有那么一点超然物外的魏晋风度。其次,她从头到尾所展示的,都只是她的歌,虽然,她扎着“小甜甜”的辫子,终日穿着粉色T恤的形象的确跟其他网络红人一样强大,但是她从未唾沫横飞地告诉媒体:我9岁开始博览群歌,20岁达到顶峰(如果照凤姐的逻辑这样算来,年逾半百的她应该是1200年才出的一个奇才),因为真实有料,所以无需用雷人来兜揽人气。最后,不得不为她对世博组织和“花儿朵朵”争抢她的反应赞一个,她不出声,不表态,在关键的时刻,显示了她的谨慎和低调的本性。她用行动告诉眼睛雪亮的观众们,真草根和假草根的差别,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和被哄抬上去的差别,有底蕴和没底蕴的差别。后弦称她为“传奇”确实当之无愧。

  那么,作为这样一位草根明星的粉丝,咱们又该做些什么?当然,摇旗呐喊是必要的,投票是必要的,出专辑了买正版那更是义不容辞,但最最要紧的,是延承菜花甜妈身上的美德,不要网骂,不必作假,不必因为菜花甜妈的相貌就用PS来丑化其他参赛选手,更不必簇拥着她去征婚还非清华北大的不嫁,菜花甜妈说过,她最大的喜悦,就是唱歌,粉丝最大的喜悦,也就是听她的歌声,如此而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