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 开心辞典 > 新闻报道

少林武当挑战孔雀公主 小丫开启“开心”决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9日18:09

  央视《开心辞典》特别行动“开心万里行”在经历七场初赛之后,进入了晋级赛的比赛。通过抽签,进入第一场晋级赛的队伍是集少林武当高手的华中队和全部由少数民族选手组成的西南队。华中队在领队黄格选的带领下,一开场就气势逼人,武当高手曾云表演了绝技——二指禅,而西南队则为华中队的队员每人送上了一个香包,用这种看似低调的方式化解了华中队的挑战。谁能笑到最后,在一开场就为大家埋下了伏笔。



  唱家乡 李丹阳pk黄格选

  晋级赛的第一个环节叫大唱和睦堂。每组领队和队员同时上场,唱关于家乡的歌。只要能唱出关键词就能得分,并回答由这个关键词引出的一个问题,答对后还能再得分。在这个环节,看似西南队更有优势,其中藏族选手泽旺多吉、纳西族选手和文军都是当地有名的歌手,再加上领队著名歌唱家李丹阳,西南队志在必得。而华中队以武术见长,又都是男士,但没想到他们首先上场,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少林武僧释延浅、武当高手曾云在这个环节都积极地抢话筒演唱歌曲,并屡屡答对小丫提出的问题,为华中队得到了不少的分数。在这个环节到底哪个队的得分更多呢,谜底等待您自己去打开。



  “行万里” 少林武当首次同台练武

  晋级赛第二个环节的名字和节目的名字一样,叫“开心万里行”,需要选手随机回答关于全国各地方的题目。为了给比赛增添气氛,小丫建议队员们先热热身。华中队的队员少林武僧释延浅、武当高手曾云上台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表演,不仅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而且“开心万里行”也成为少林、武当两大门派第一次合作表演的舞台。少林武术的刚毅和武当剑术的飘逸,刚柔并济,同台展示,观众叫绝。

  反观西南队,领队李丹阳和纳西小伙和文军的合作答题却出现了状况,他们几乎对每道问题的答案都存在分歧。结果到底听谁的呢?

  孔雀公主美丽现身 小尼创新傣舞“八道弯”

  晋级赛最后一个环节叫“一锤定音”,需要两位领队先在一张卡片上写下一个风险系数。然后两队各派一名队员回答同一道题目。若回答正确,这个系数乘以该题的基础分,就是该队的总得分,若回答错误,则扣除基础分乘以风险系数。这就意味着,不论两队前两环节得分情况如何,只要能把握好这个风险系数,即使前两轮落后,也有机会反败为胜。

  华中队派出的是苗族小伙吴黎美,这个身怀绝技的小伙子独特的上场方式就引起了大家的兴趣。西南队派出的是现代孔雀公主西丽波香。波香上场后,小丫问小尼,在初赛中波香教小尼的舞蹈动作是否还记得时,小尼胸有成竹的说,不但已经学会了傣舞的“三道弯”,而且把其发扬光大,创建了“八道弯”,并现场为大家演示。您想知道小尼的“八道弯”是什么效果吗?看节目吧。

  这两位队员回答同一道题目,然而意外的是两人的答案完全相同。悬念完全取决于两位领队所选择的风险系数,对于场上分数落后的黄格选来说,最后一题的机会就是选择最高的风险系数。面对着西南队谨慎的领队李丹阳,黄格选是否更胆大呢?两位领队选择了怎样的风险系数?黄格选能否反败为胜的?敬请您届时收看5月4日晚央视三套23:10播出的《开心辞典》特别节目——“开心万里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