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舞台版《12怒汉》揭幕世博戏剧季 众演员拼实力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29日16:39
正式排练现场
正式排练现场

12个人之间的激烈冲突
12个人之间的激烈冲突

  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的现代戏剧谷演季剧目《12个人》,从今日(4月29日)至5月16日演出,该剧也是京港沪三城青年导演世博戏剧季的开锣大戏。

  这部话剧根据美国著名电影《12怒汉(12 AngeryMen)》改编,讲述12个担任陪审员的职业各异的陌生男人,因为一起案件聚在一起,为决定一个生命的生死而进行一场封闭式的谈话。原著电影1957年美国拍摄的《12怒汉》在IMDB公布的电影史上前250强中名列第七,仅次于《肖申克的救赎》。在一个法庭外的一间会议室里,在这里,人性的本质、弱点,矛盾对立,善恶交织,形成了一场激烈的冲撞。究竟谁是赢家,成为全剧扣人心弦的焦点。

  舞台版《12怒汉》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著名演员田水首执导筒,担纲该剧的导演,话剧中心老中青三代十二位优秀男演员娄际成、吕梁、曹毅、王衡、郭洪波、韩秀一、刘春峰、雷佳音、蒋可、赵海涛、刘鹏、闻小炜济济一堂联袂主演。这部《12个人》不仅没有一个女性角色,并且从头至尾没有一丝和爱情有关的内容,而是充满了男人与男人的或针锋相对,或惺惺相惜。在昨天的排练现场,舞台上以一团黑开场,甚至都没有多余的布景,基本就是12把椅子,难怪导演田水一直强调,上海观众看到的舞台一定会很酷!

  如果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那十二个男人一个女人凑在一起会产生什么艺术火花?当得知这样一个强大的主创阵容时,我们相信这是话剧中心历史手首次真正意义上的老中青三代男演员的实力比拼,也可以称得上是一次话剧中心男演员的实力秀。12人的既是同行、同事、前辈后辈,又有师哥师弟,同班同学,甚至“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要把十二个人的性格,出身,脾性,态度,立场……所有信息有效的传达给观众,是一部非常考验演员也是非常成就演员的难得的好作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