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顾长卫争拍《白蛇》 力邀李宇春出演同性恋(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4月29日16:12
李宇春左右为难
李宇春左右为难

  与《天浴》《情色》等一样,女作家严歌苓的小说总是涉及敏感话题:《天浴》描写了文革晚期知青的遭遇、《金陵十三钗》则直指南京大屠杀那段惨烈的历史,前者拍摄完成后被禁映,后者则迟迟难以开机拍摄。日前,严歌苓的又一部作品《白蛇》有望搬上银幕,原著同样以文革为时代背景,将神话中的白蛇与青蛇置换成现实中的舞蹈家和她的崇拜者,讲述了一段同性情感的故事。

  严歌苓原著超越世俗

  严歌苓的小说《白蛇》以“官方版本”“民间版本”“不为人知的版本”三种叙述方式并置交错,故事的主人公孙丽坤是个舞蹈家,以演“白蛇”著称,“文革”期间她成为被批斗的对象,并被长期关押在一间仓库,一个化名徐群山的男人多次探望她,后神秘失踪,孙丽坤随之精神失常。针对这一事件,“官方”进行了各种调查,“民间”有着种种猜测,但只有“不为人知的版本”才揭示了事件的真相和人物的心灵世界,徐群山是个女性,真名为徐群珊,因对艺术生命的理解而升华为对舞蹈家灵魂的爱慕,因此这份情感超越了世俗标准和社会规范,并促使她在“文革”这一乱世中女扮男装,冒着风险探视监禁中的孙丽坤。

  顾长卫 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争夺剧本

  《白蛇》的故事中,徐群姗与孙丽坤之间这种超越社会规则的同性情感和超越世俗生活的灵魂之恋,倍受电影人看好。几年前,陈凯歌便买下《白蛇》的剧本改编权,并求助中影集团韩三平,希望将之搬上银幕,并让陈红饰演主人公孙丽坤,但由于题材敏感等原因,迟迟没有立项。后来,《白蛇》的剧本被顾长卫购得,一直坚持拍摄文艺片的顾长卫同样非常看好这个故事,目前正在修改《白蛇》的剧本。在顾长卫的眼里,蒋雯丽无疑是孙丽坤的最佳人选,而在反复斟酌后,他觉得李宇春是扮演徐群珊的不二人选,并向对方发出邀请。

  “春哥”左右为难

  在出演《十月围城》后,李宇春的表演不仅得到“玉米”的支持,而且获得了香港金像奖的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演员两项提名,尽管最终颗粒无收,但她在大银幕上的表现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肯定。作为一部文艺片,《白蛇》肯定会走国际电影节参展参赛的路线,而这个充满同性情感的角色对李宇春演技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对于在大银幕初露锋芒的李宇春来说,加盟《白蛇》一片会对她的演艺事业有一个质的提高,而她面临的是,这个角色会不会引来“玉米”的反对。

  目前,李宇春本人以及她的团队正在慎重考虑加盟该片的可能性,而顾长卫也在等待她确认加盟的消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