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张艺谋取景地村民靠其发财 一老太太打败众记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4:29
  随着张艺谋的新片《山楂树之恋》在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茅坪场镇晓坪村开机,当地的农民李开忠也开始忙着跟张艺谋谈起了“生意”——他是村里第一个盖起了两层楼房的村民,“当时花了大概四五万块钱。”而现在这间祖屋,成了张导征用的主要片场之一。未来,他还打算开个“山楂树”农家乐,餐饮住宿一条龙。

  老太太打败全国记者

  前日张艺谋忙着拍摄李雪健扮演的村长戏份,而主要场景正是李开忠家的祖屋。张艺谋当然会为此支付费用,但按照张艺谋的一贯作风,李开忠有责任承担起祖屋的保密工作。所以李开忠把他年迈的老母亲请出来看守祖屋,从早到晚守住大门,全国闻风赶来的所有记者,最后都纷纷败在这位老太太的脚下。

  张艺谋对李开忠的工作比较满意,但李开忠觉得张艺谋并不是一个好打交道的人。“去年他们剧组就来过,当时很不客气,也不说自己是干嘛的,进屋后举个相机不停地拍。后来是政府派人跟我说,要征用这房子,可又不告诉我征用去做什么。我就很生气,这毕竟是我们家的私产。所以我就急了,说你们如果不告诉我干吗征用,我就不答应。”

  但张艺谋那边也很坚持,就是不肯告诉李开忠征用房子的用途,只是让当地政府三番五次找李开忠谈话。“除了县委宣传部的领导,还有专门管辖我电器店的工商局领导,都来找我谈话。后来我才知道,张艺谋要借我家的祖屋拍《山楂树之恋》。”

  努力从剧组里赚钱

  现在李开忠正忙着盘算怎么从剧组这里赚钱。“我要是批点泡面小吃什么的过来卖,搭个帐篷跟着剧组走,肯定能挣不少钱。”李开忠觉得除了眼前的这些利益,之后应该有更大的生意可以做。目前被张艺谋征用的祖屋,是他手里的一张王牌。他说上面领导已经提过,《山楂树之恋》拍完以后,政府就要开发这个村子打造成旅游景点。“我们家的祖屋自然就是其中的核心景点,我想跟政府签个协议,合作开发。到时候我办个农家乐,餐饮住宿一条龙。”

  张导坐本山房车出行

  从4月16日《山楂树之恋》开机到27日十天里,张艺谋每天都乘坐一辆“辽A”牌照的顶级房车出入,据说这辆房车价值约150万元人民币,车内厕所吧台一应俱全,其中更包括一张很大的“床”。至于为何是“辽A”牌照,因为这辆车正是赵本山专门送给张艺谋,供他拍《山楂树之恋》所用。 (来源:沈阳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