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青歌赛,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 新闻

曹芙嘉心系玉树 赈灾歌曲唱响青歌赛舞台

来源:搜狐上海
2010年04月29日14:13

  两周前的玉树地震,是一场让全国上下各行各业人民都无法安枕的灾难。每一个善良的人们,都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捐钱捐物出工出力,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支援着灾区同胞。而正在参加“蓝色经典天之蓝”杯第十四届青年歌手大奖赛的选手、评委和主持人也毫无例外地加入到了这一场爱心的接力中。上周,正在激烈进行中的青歌赛毫无疑义地为赈灾晚会让路,青歌赛评委、选手和历届获奖歌手更是在赈灾晚会上联手同唱《玉树远吗》为灾区人民祈福。而在昨晚继续进行的青歌赛舞台上,来自二炮文工团代表队的曹芙嘉更是演唱了一首新创作的《玉树常青》,籍此表达自己对灾区人民的精神支持。


  当晚,曹芙嘉披一头黑色长发,穿一袭白色长裙款款走上舞台,在娓婉空旷的钢琴伴奏下喃喃而歌“玉树临风,吹得我们心痛。来自雪山的消息,让人伤情。战栗的高原,惊恐的眼睛,五彩的经幡散落在风中。你的伤我会痛,用滚烫的泪水融化了冰。一场一场的劫难,心儿贴得更近。为你祈祷,玉树常青!”字字泪,如溪水鸣咽,为多难的民族,为遥远的亲人。曹芙嘉深情的演唱,也感染着每一位在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而99.18分的高分更是说明了专业评委们对于曹芙嘉演唱的肯定。

  众所周知,两年一届的青歌赛是国内最权威的专业音乐选拔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为备战青歌赛无一不是拿出刻苦练习已久的成名名曲。而像曹芙嘉这样,在团体赛第二轮淘汰赛这样关键的时候演唱一首刚刚创作的歌曲确实需要莫大的勇气。要知道,这首《玉树常青》是在玉树地震之后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内创作出来,昨天的比赛正是这首歌的“首演”,曹芙嘉的勇气与魄力由此可见。

  赛后,网友们对于曹芙嘉的这首新歌也是赞赏有加,一名ID为“东京大学古川”毫不吝啬地表示“曹芙嘉的《玉树常青》是我听过的最动听的抗震歌曲”。也有网友认为曹芙嘉的这首歌之所以动听完全是因为“她抒发了中国人民大众的情怀,比起那些为炫耀技巧,哇哇唱的全国普通观众一句都听不懂的外国歌曲,实在是让人欣慰!”(英迈/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