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宁财神否认赵本山抢戏改剧本 小沈阳为打戏瘦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09:53

  前天,《大笑江湖》在无锡正式开机,赵本山乘私人专机抵达片场,小沈阳的鞋匠造型也首度曝光。昨天,本报记者专访了《大笑江湖》的编剧宁财神,尽管言语中对赵本山有些许的敬畏,并几次向记者表示“别套我的话,免得得罪人”,但他还是透露,其实两年前创作这个剧本时,没想过找小沈阳演,但现在却发现这个男一号“鞋匠”简直就是生活中的小沈阳。他还告诉记者,被不少观众认为不是靠文化而是靠经验在娱乐圈立足的赵本山,其实却是个喜剧的理论大师,“他写一本书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吧。”

  赵本山 喜剧理论能写一本书

  对于赵本山如何看上自己的作品,又如何谈成这笔生意,宁财神昨天向记者透露,虽然吃香的喝辣的,但饭桌上谈论的内容却非常的“精神层面”,“我们谈了创作上的事”。宁财神说,赵本山很健谈,“我以前觉得他可能只是表演的经验比较丰富,但交流了之后发现,他不管是喜剧的演出经验还是理论知识都很厉害,我们谈了很多喜剧创作的原理,我觉得他的学识简直可以写成一本喜剧表演的书了。”

  不过,他也告诉记者,可能是因为首次尝试拍电影,赵本山并没有像对春晚小品和他的乡村系列电视剧那样事事“指点江山”。作为出品人界的“新人”,首次出手的老赵并没有十分苛刻,甚至还有些不会轻易改剧本,宁财神说:“他虽然是出品人但并没有干涉创作,也没有要求改剧本,反而是我跟朱导觉得应该按照赵本山的表演风格和这个人物的质感作出一些调整。”

  宁财神 电影里不会有二人转的影子

  在《大笑江湖》中挑梁的小沈阳出演的是一个混迹江湖的小鞋匠,在漂泊途中遇到了“河盗”赵本山,并拜其为师,最后在他的调教下成了一个武功盖世的大侠。看惯了小沈阳穿着苏格兰裙子的观众不禁要怀疑,沈阳演大侠,这事靠谱吗?宁财神昨天给记者的答案是:“这事儿一定行。”

  对于外界传言该角色为小沈阳量身定做,宁财神表示非也,他透露说其实导演朱延平两年多前就跟他约了要写个古装喜剧的本子,“那时候小沈阳才刚红,我写的时候没想到会是他。”

  尽管不是为小沈阳而写,但宁财神却认为这个角色写的就是小沈阳,“小沈阳很适合这个人物,他来演剧本基本都不用改。片中的小鞋匠跟生活中的他很像很像,有点腼腆,不怎么说话,但又很懂事,会照顾人,有时候也有点小糊涂。”然而。本就是师徒的赵本山与小沈阳到了《大笑江湖》里还是师徒,如此写实的关系会不会让这部电影摆脱不了二人转的影子呢,对此宁财神表示:“我觉得不会,我相信导演会掌握好的。”不过,他透露自己明天就会到片场去,“我去看看情况可能还会作一些剧本上的修改,当然我最好是不要改,要是拍得顺利,我可能待不了两天就走了。”

  小沈阳 为打戏积极瘦身

  穿着破破烂烂的粗布衣服,脚上是看起来粗制滥造的布鞋,头上还梳了个叉烧包似的发髻,身后背着一个大箩筐,里面放满了胡萝卜,前天,无锡片场,小沈阳就以这样一身古代鞋匠的落魄装扮现身,连他自己看了都有些忍俊不禁。而有赵本山和小沈阳师徒俩在的剧组,更是笑声不断,赵本山时不时即兴来几句台词,把工作人员逗得前仰后合。尽管是一部喜剧,剧组的气氛也非常热闹,但因为“武侠”的元素,还是让师徒俩有些犯难。据悉,小沈阳尽管有一身二人转的好身手,但却从来没有涉及过真正的武打,所以,为了该片他不仅要努力学习武打动作,还要积极瘦身。“这个小鞋匠一开始是比较落魄的感觉,所以需要瘦一些,才能制造这种效果,我适当地减了一点肥。”

  当天小沈阳的第一场重头戏是他所扮演的小鞋匠在码头上巧遇一位白胡子老翁,受其一番指点和教导,这位老翁也是江湖一位武侠高手,之后和赵本山所扮演的河盗一起把武功秘籍传授给小沈阳。而穿着一身破烂衣的他看起来确实瘦了一点,他对自己努力的成果也很满意。小沈阳表示,为了武打的部分自己豁出去了,“无论如何都要让大家看到一个新的小沈阳。”

  记者还了解到,赵本山的身体至今没有完全恢复,所以,他老实交代了自己在武打部分会用替身。

  【连线王小利】

  没红,反而很轻松

  此次在电影《大笑江湖》中,将和赵本山一同上阵的不只是爱徒小沈阳,还有王小虎和张小光,两人在片中出演“河盗”赵本山身边的“哼哈二将”。不过,令人奇怪的是为什么偏偏没有今年刚上了春晚、最该趁热打铁的王小利。昨晚,本报记者拨通了王小利的电话,对于春晚之后未能一炮而红,也没能被师傅选上拍电影,他的回答都是三个字——无所谓。“我还是服从公司的统一安排。”

  至于有没有具体计划,王小利透露,有一部电视剧要拍,新的《刘老根》和《乡村爱情4》等也都列上了日程。不过,本来被师傅抱着很大期望,却在春晚后没能大火,王小利心情是否低落?他坦言:“其实我觉得春晚前后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我过得挺好的,而且蛮轻松的。有没有红都无所谓。”尽管表现得很是大方,但不知王小利的心中真实的想法里是否也有些许的失落。(林艳雯 范辰子) (来源:青年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