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福布斯名人榜公布 收入缩水刘翔“钱途”不再?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4月29日09:27

  昨天,福布斯2010中国名人榜揭晓,“中国飞人”刘翔虽然仅次于姚明继续稳坐体坛明星综合排名榜第二把“交椅”,但是收入却大幅度缩水,相比去年1.3亿元的收入,下滑了一半以上,仅为6460万元。有业内人士预测:“刘翔的身价很难再恢复到雅典奥运会后的顶峰时期。因为,一个运动员的身价与其创造的运动成绩是成正比的,如果没有成绩做保障,即使有再高的曝光率也徒劳。”

  刘翔爽约是自我保护

  就在昨天福布斯2010中国名人榜揭晓的同时,从“翔之队”传出消息,刘翔在退出5月8日举行的国际田联大阪田径世锦赛之后,将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备战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对于“爽约”大阪大奖赛的原因,“翔之队”给出的解释是考虑到刘翔目前尚未进行室外训练,距离大阪大奖赛已不足半月,在备战时间上有些仓促。最主要的是刘翔的脚伤还在恢复中,并没有彻底治愈,所以在有受伤危险的情况下,退出比赛也算是一种自我保护。

  不过,对此解释却有圈内人认为这不过是“翔之队”担心刘翔参加日本大阪大奖赛成绩不佳的一种说辞。“刘翔复出后拿到的几个冠军无一不是在国内比赛中获得的,可以说含金量很低。以这样的成绩想恢复到雅典奥运会后的身价,无疑是不现实的。但有冠军总比无冠军要强,毕竟运动员的价值是要以金牌这个坐标来衡量的。在这种情况下,刘翔若想抑制身价的下跌,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打无把握之仗,这或许也是对他身价的另一种自我保护。”昨天,一圈内人如是分析道。

  刘翔明年恐跌出前十

  在最新出炉的福布斯2010中国名人榜上,刘翔虽然已是连续6年挺进综合排名前10强,不过,名次却从去年的第5滑落到今年的第9位。难怪有业内人人士预测,“如果刘翔不能在顶级大赛中夺冠,恐怕明年要跌出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前十。”

  刘翔之所以会位列今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综合排名第9位,与其继续保持着极高的曝光率有直接关系。因为如果单从收入排名来看,刘翔今年的收入与去年1.3亿元相比有大幅下降,下降比例超过了一半,在收入排名中仅第12位。不过,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的综合排名除了要考虑收入之外,还有曝光率也是量化衡量明星价值的重要指标。

  “收入不仅体现了明星的身价和过去一年内的活跃程度,还折射出各自行业的发展境况。而他们在网络、报纸、杂志和电视节目中的曝光率则是声望的晴雨表。”昨天,一相关人士称,“北京奥运会上刘翔退赛的遗憾,经过时间的洗刷已渐渐被淡化,取而代之的是对刘翔何时能再创奇迹的憧憬和希冀。不过,当残酷的现实一次次击碎国人美丽的幻梦时,恐怕刘翔的曝光率就会大打折扣。”

  刘翔式奇迹很难复制

  虽然刘翔继续跻身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十强的可能性将越来越小,但对于在去年大部分时间中都处于养伤状态的刘翔来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算是一个奇迹了。“其实刘翔目前的处境也间接反映出中国田径目前的尴尬。在中国田径新的领军人物没有诞生之前,刘翔很难全身而退。但如果中国田径继续把宝押在刘翔身上,无疑是一种‘自杀性’豪赌。”昨天,一个田径教练在谈到刘翔的现状时不无同情地说道,“刘翔式奇迹很难再复制,外界也不要再期待刘翔再创奇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