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发布 成龙领跑赵本山内地第五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08:58

  201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昨日在京发布,香港影星成龙、台湾歌星周杰伦和香港影星刘德华排名前三名,内地篮球明星姚明位居第四。福布斯今年第七次发布该榜单,首次包含两岸三地名人。据介绍,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是福布斯中国名人重要衡量指标。


  前三名均来自港台

  本次榜单 前三名均来自港台地区,成龙登上榜首,去年五月他成为在“鸟巢”举办个唱的第一人,观众超过7.5万人。周杰伦位居第二,虽在影视作品上评价并不高,但进军好莱坞则相当风光。排在第三位的刘德华出演了三部电影,由于婚事曝光备受关注。今年排行榜上43位明星来自港台,但成就多数依赖大陆市场。

  姚明稳居内地第一

  内地方面,小巨人姚明连续7年占据第一名,总排名第四。章子怡紧随其后,她虽在年底因“泼墨门”和“捐款门”饱受争议,但仍获得25个封面报道。排名第五则是赵本山,刘老根大舞台全国开到10家分店,并在电视、电影多方面发展。

  电影>电视剧>音乐

  电影是星光最为耀眼的领地,前20名中以电影为主业的共12人。去年中国电影票房达到62亿元,跻身全球前十。去年通过审查的电视剧共有402部、12910集,赵本山(排名6)、张国立(排名60)等自导自演、自产自销则获得了相当收益。

  音乐方面,在25位上榜歌手中,有21位曾举办了大型专场演唱会。除电影、电视剧和音乐之外,作家郭敬明凭借主编的《最小说》单月销量超过百万排名58,韩寒排名74。

  链接

  名人榜标准

  根据福布斯杂志中文版的介绍,衡量名人的两项指标中,收入体现明星身价和过去一年的活跃程度,在网络、报纸、杂志和电视节目中的曝光则是声望的晴雨表。曝光率中包含28份主流报纸、18个覆盖全国的电视栏目和29本杂志封面报道。(记者杨林 张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