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86岁金庸 获香港艺术发展“终身成就奖”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杜恩湖
2010年04月29日07:58

   “2009香港艺术发展奖”前晚,在香港大会堂举行颁奖典礼,年已86岁的金庸,获颁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其对香港学术界、文艺界的卓越贡献。昨晚,本报记者独家电话采访金庸先生,电话通了,金庸正在家里看报。但因金庸年事已高,听力衰减,金庸的夫人查太太代表他,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

  查太太介绍,“香港艺术发展奖”是由香港艺术发展局于2003年设立。旨在嘉奖香港文化艺术界成就杰出、贡献卓越的文艺工作者和艺术团体。奖项分为“终身成就奖”、“年度最佳艺术家奖”、“艺术新秀奖”、“艺术教育奖”、“艺术推广奖”、“艺术赞助奖”六个类别,藉以表扬在不同范畴及岗位有一定成绩的人士及机构,肯定他们的努力及成就。“香港艺术发展奖”由独立评审团选出有杰出表现及热心支持艺术事业的艺术家、团体及机构加以表扬,为业界极具权威的颁奖礼。评审团由资深艺术工作者担任,包括文化艺术评论人、著名设计师、著名作家及学者等。

  电话那头,查太太笑着说,“金庸一生获奖无数。但他很看重香港艺术发展奖终身成就奖。”查太太介绍,金先生现在身体不错,只是听力有些衰减不能接电话。他每天在家生活很有规律,每天写一个小时毛笔字,因是报人出身,每天必看三种以上的报纸,他已不再写小说和其他杂文等东西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