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中央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牡丹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8日23:34

  中央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牡丹亭》

  演出日期:2010-04-30 至 2010-05-02

  演出场馆:天桥剧场

  演出票价:100/200/300/400/500/600

    订票电话:010-51652970/51653970  点击订票

  近年来国内舞台上,与《牡丹亭》相关的艺术作品层出不穷,无论是白先勇制作的青春版《牡丹亭》,还是林兆华执导的厅堂版《牡丹亭》,都带动了“《牡丹亭》热”。然而,此次中芭创作、排演的芭蕾舞剧《牡丹亭》并非赶时髦、追时尚。

  2001年,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首演获得成功后,中芭决定将在中国家喻户晓的《牡丹亭》搬上舞台,并选择了在中国戏曲研究方面造诣颇深的知名导演李六乙担任剧本改编和导演。多年来,李六乙一直活跃在国内外戏曲和戏剧舞台上,特别是对《牡丹亭》有独到的理解和研究,也期望有机会突破戏曲传统,用其他艺术手法来表现名作《牡丹亭》,这一点正好与赵汝蘅团长多年的追求不谋而合。

  此次芭蕾舞剧《牡丹亭》的创作,采用了一种原创与选曲并重的尝试,即由知名作曲家郭文景担任该剧的作曲、选曲和配器工作。整个舞剧音乐既选取了中国传统的戏曲音乐,也采用了西方一些著名作曲家的作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